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大校長吳妍華向警致歉 近3千師生抗議

交通大學校長吳妍華昨天發表給全校師生的公開信,為日前的發言不夠周延,深深道歉。(記者洪美秀攝)

交通大學校長吳妍華昨天發表給全校師生的公開信,為日前的發言不夠周延,深深道歉。(記者洪美秀攝)

2014/04/12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交大校長吳妍華前天「沒有把學生教好」,向警方致歉的說法,引發排山倒海批評,交大學生與教授團體發起反對連署,獲得兩千七百多名師生校友參與。

有學生反諷說「我們沒把校長教好」,還有校友表示願意捐一百七十萬元支持罷免校長,「自己的交大自己救」!

交大教授和學生昨天發起「我們在街頭學習的『很好』,抗議交大校長吳妍華四月十日不當發言」的臉書連署活動,內容表示:「我們非常遺憾和不解,吳妍華身為教育與科學研究工作者,理應具有科學家精神,嘗試理解太陽花運動起因於政府的黑箱作業,行政權對立法權的凌越以及公民參政權的被剝奪。但吳妍華卻寧願站在歷史的對立面,用一種家父長式的威權口吻…,抹滅學生參與這場歷史性運動捍衛自己的未來和民主的正當性。因此,我們在此嚴正要求吳妍華校長收回『沒有把學生教好』以及『好笑又突兀』的公開談話。」

校友提議罷免 吳為發言道歉

吳妍華隨後發表給全校師生的公開信,強調:「我並不是認為交大學生做了丟臉有失校譽的事,而向警察說抱歉,是基於個人角色而抱歉。」她其實更擔心交大學生為表達訴求,被認為違法而受到制裁,既有那麼多校友或學生抗議她的發言,她為自己發言不夠周延、深深道歉。

連署書還有欄位供連署者留下建言給吳妍華,電子物理系退休教授褚德三留言:「不能為了私欲,昧著良心,違背常識睜眼說瞎話!」

應用藝術所校友林同學說:「妳要做的事情是站在第一線,去現場聽各界的聲音,不是坐在學校辦公室發言失當被打臉,才出來道歉。」

光電所蔡姓博士生則說:「一個校長不站在學生這一方支持學生,跑去站在官僚的那一方,實在是很噁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