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花學運 今晚退出議場

反黑箱服貿的太陽花學運,今天傍晚將撤出攻佔廿四天的立院議場,退場前夕,參與這次學運的民眾在立院後方的鎮江街,用蠟燭排成台灣形狀,並一起手拉手高唱《島嶼天光》。(記者王敏為攝)

反黑箱服貿的太陽花學運,今天傍晚將撤出攻佔廿四天的立院議場,退場前夕,參與這次學運的民眾在立院後方的鎮江街,用蠟燭排成台灣形狀,並一起手拉手高唱《島嶼天光》。(記者王敏為攝)

2014/04/10 06:00

〔記者邱燕玲、陳彥廷、吳岳修、姜翔/台北報導〕今天是太陽花學運佔領立法院議場的第廿四天,學生今晚六點在議場掛上「人民議會」布條後,將從議場正門步出,接著,從三一八當晚闖入立院的康園餐廳門口走出立法院,正式宣告三一八學運「轉守為攻,出關播種」,並強調「現在正要開始,絕非結束」!

佔領24天 現在出關播種

學運領袖陳為廷昨在濟南路向群眾宣布退出議場的規劃,今天下午將在議場內宣讀人民議會意見書、公民憲政會議草根論壇結論,並在議場掛上人民議會布條。

隨後,所有學生將手持太陽花,於六點從議場八號門(鄰青島東路)走出,繞至議場正門後從議場側門步出,再轉往立法院康園餐廳門口旁,從濟南路側門步出立法院。

學生規劃晚上六點半至九點在濟南路搭起主舞台舉行晚會,公開感謝周邊住戶,並由NGO代表、學者、罷課教師上台打氣;學運各組工作人員代表也上台宣布未來行動,強調「現在正要開始,絕非結束」!

接著所有人共同譴責國家暴力,並向三二三攻入政院的學生致敬。最後共同宣讀聲明,並以合唱學運主題曲《島嶼天光》為晚會劃下句點。

不過,部分抗議學生和公投盟等仍有意留守立法院,屆時是否會再衝入立院不得而知,但警方已加強戒備。北市警局今天預計出動一千六百名警力部署立院內外,若有民眾「死守」,警方將先口頭勸離,必要時「動用強制力」抬離,萬一有人滋事,則會以現行犯逮捕。

學生撤出立法院議場後,立院週五將召開院會,把七個版本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及檢察總長人事同意權案交付委員會審查。

未來巡迴全國 深入基層

由於不滿馬政府黑箱簽署兩岸服貿協議,加上三月十七日立院內政委員會召委張慶忠趁朝野衝突時三十秒即宣稱將服貿送出委員會;十八日晚間公民團體在立法院濟南路舉行「守護民主之夜」晚會,抗議服貿程序草率,當晚九點半,林飛帆、陳為廷等學生趁著警員不備,衝入立法院,佔領議場,當晚大學生透過網路得知消息後,立即趕到立法院外聲援,引發震撼。至今晚為止,學生佔領立院共廿四天,創下許多紀錄。

對於下一步,林飛帆表示,希望以巡迴全國深入社會基層,包括演講、集會、草根論壇、網路公民運動與國會監督等方式,深化「反服貿運動」與「兩岸協議監督法制化」運動,並持續推動「公民憲政會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