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鎖門杯葛 力阻藍強審服貿

2014/04/04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聯席會昨再次審查由國民黨籍召委張慶忠排定的兩岸服貿協議,由於民進黨立委持續鎖住會議室大門,並要求說出「馬總統下台」的通關密語才能入場,張慶忠與國民黨立委昨都不得其門而入,最後張慶忠宣布擇期再審。民進黨團暫時達成阻擋服貿協議再被強渡關山的任務。

中正一分局局長方仰寧嗆學生︰敢衝就上銬

立院周遭昨一早仍有學生、民眾阻擋國民黨立委開會,濟南路上甚至一度發生與警察推擠場面,學生甚至打算衝進立院中興大樓,中正一分局分局長方仰寧立即調來大批警力因應,方還對學生嗆「敢衝進去就上銬!」

民進黨立委持續駐守內政委員會會議室,民進黨強調,上週聯席委員會已通過「先立法再審查」等決議,因此國民黨不應再召開這次的「違法會議」;國民黨立委林鴻池、張慶忠、費鴻泰、邱文彥等人雖試圖闖關,仍無法打開會議室大門及側門。

由於闖關未果,張慶忠只好在電梯門口接受媒體訪問,此時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姚文智突然現身,由於林淑芬在臉書放上錄音檔爆料,張慶忠前天接受女記者採訪結束後,突然對女記者冒了一句「你好漂亮哦!」林淑芬因此連續嘲諷張慶忠「你好漂亮哦!」十餘次。

張慶忠表示,會議室大門鎖住,只好擇期再逐條逐項審查服貿;國民黨大黨鞭林鴻池則怒批民進黨「鴨霸!」民進黨立委則反控國民黨「違法!」

內政委員會昨天下午沒有排審服貿而順利開會,並初審通過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及政治獻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直轄市原住民區可辦理自治事項,並恢復區長、區代表選舉,年底七合一選舉即可適用。

雖然昨天下午的會議與服貿無關,但民進黨立委仍不滿張慶忠的「半分忠」因此要求更換會議主席,否則將提案要求張慶忠辭去召委。

張慶忠隨即表示,「本人剛好身體稍有不適,假如邱文彥委員擔任主席,大家是否願意?」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則不斷催促,「你身體不舒服快回家休息啦」,張慶忠請國民黨籍立委邱文彥代理主席後離開會議室,暫離服貿風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