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續排審服貿「打50萬人巴掌」

因卅秒送出服貿協議引爆學潮的國民黨立委張慶忠(右三),昨又排審服貿協議,並和國民黨立委張嘉郡(左二)等企圖上樓進會議室開會,但被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右一)、薛凌(右二)、楊曜(左三)及台聯立委賴振昌(左一)堵在電梯口,在數波推擠和口角後,張慶忠等人被迫撤退。(記者方賓照攝)

因卅秒送出服貿協議引爆學潮的國民黨立委張慶忠(右三),昨又排審服貿協議,並和國民黨立委張嘉郡(左二)等企圖上樓進會議室開會,但被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右一)、薛凌(右二)、楊曜(左三)及台聯立委賴振昌(左一)堵在電梯口,在數波推擠和口角後,張慶忠等人被迫撤退。(記者方賓照攝)

2014/04/03 06:00

林飛帆批張慶忠 沒資格審

〔記者邱燕玲、蘇芳禾、涂鉅旻/台北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國民黨籍召委張慶忠「三十秒」送出兩岸服貿協議,引爆太陽花學運;張慶忠週一才為此事認錯道歉,但他隨即在昨天、今天排案審查服貿協議,「兩面手法」引發據守立法院議場的學生強烈抨擊;學運總指揮林飛帆說,雖然三月三十日有五十萬人上街反服貿,還是被國民黨「狠狠打一巴掌」。他並痛批張慶忠此舉是「假肖」,已沒資格再主審服貿協議。

為避免國民黨團再度蠻幹審查服貿協議,民進黨團前晚起就進駐會議室徹夜守門,阻擋國民黨立委進入開會;立院周邊也有學生、民眾包圍,力擋服貿協議的審查;經此內外包抄,藍營立委無法進場,內政委員會昨因此停擺未開,今上午再戰。

立法院內政等八個常設委員會聯席審查服貿協議,已成各說各話的「雙胞案」。民進黨籍召委陳其邁上週一召開的聯席審查會,作成服貿須待兩岸協議監督機制專法立法後,才能續審,要求馬政府撤回服貿,與中國重啟談判等三項決議。

「半分忠」道歉後 連兩日排案

張慶忠於三月十七日排定的審查會,因出現「三十秒事件」引爆學潮,並被取了個綽號「半分忠」。他週一才鞠躬道歉,但又在這兩天排審服貿,引發外界質疑馬政府不放棄強渡關山。

林飛帆前天呼籲大家「包圍立法院」,阻擋昨、今天的審查,他昨在院外向學生及民眾喊話時,更痛批張慶忠「沒資格」審查服貿。

林飛帆表示,他們的訴求就是「先立法監督,再審查服貿」,但馬英九總統仍不願承諾;而民間團體提出的民間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也不斷地被擋在立院程序委員會。如此一來,「三十秒張慶忠」可能會變「二十秒、十秒張慶忠」,類似事件將層出不窮。

對於國民黨團繼續排審服貿的動作,林飛帆直言,雖然三三○有五十萬人上街反服貿,還是被國民黨狠狠打一巴掌。

昨被綠營擋審 今上午再戰

至於前一晚先行佔領會議室的民進黨立委,因取得防衛優勢,使得國民黨立委和官員昨天一上樓就被堵在電梯口,雙方雖有數波推擠和口角,藍委仍無法突圍,只好返回黨團召開記者會,痛批民進黨不讓服貿協議逐條審查、表決。

民進黨團幹事長高志鵬表示,陳其邁所主持的聯席會已做出「先立法監督、再審查服貿」的決議;張慶忠卻再度違反聯席會決議,逕自排審服貿,「這兩天民進黨都會守在開會會場!想過去,必須跨過民進黨立委的身體」。

由於重審服貿受阻,張慶忠昨也宣布,今天下午議程變更,改審有關原住民自治的選罷法與政治獻金法。但因上午仍預定審查服貿,預料朝野仍將出現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