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手做掉林飛帆 公視:因15人要看高凌風

公視昨天原預定重播「誰來晚餐」第五季第三集的「就是要搞學運」,卻臨時改播「高凌風台北演唱會」,網友質疑有政治力介入。(圖:取自公視官網)

公視昨天原預定重播「誰來晚餐」第五季第三集的「就是要搞學運」,卻臨時改播「高凌風台北演唱會」,網友質疑有政治力介入。(圖:取自公視官網)

2014/04/01 06:00

訪談林飛帆重播臨時喊卡

〔記者曾德蓉、黃以敬/台北報導〕公視原定昨午一點重播「誰來晚餐」第五季第三集「就是要搞學運」,訪談反媒體壟斷運動學生代表,其中一人正是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但公視卻臨時撤換節目,改播「高凌風台北演唱會」,網友怒嗆:「公視已死!」有網友高喊:「公視非馬視!」

學者:公視中立性遭質疑

中正大學傳播系副教授管中祥表示,公視陸續發生暫停紀惠容主持、延播專訪林飛帆節目等事件,確實讓人對公視的媒體中立性及專業性出現懷疑,引發政治力介入的聯想,公視有必要做出正式說明,釐清外界疑慮。

據查,「就是要搞學運」去年四月十九日首播,上週五晚上九點重播,據AGB尼爾森收視調查,有效收視率為○.七七,公視則是採用四歲以上收視率,平均為○.二八,最高時曾達○.三九,換算約有八至十六萬人觀賞。不少網友因錯過而扼腕,事後得知昨天還會重播,紛紛「好康道相報」。

不料接近播出時間,「誰來晚餐」製作單位在臉書PO文表示:「期待等會兒看到『就是要搞學運』這集的朋友們,要讓你們失望了!剛接到公司發的異動通知,下午的重播時段,改成重播『高凌風演唱會』。特此公告!」

「誰來晚餐」製作人邱顯忠留言指:「公視說因為有十五個觀眾來信要求重播藍寶石之夜,因此臨時抽換,鄭重徵求十六位以上的觀眾去電去信要求重播這一集,看看公視怎麼處理。」

網友獲悉後訐譙聲不斷,質疑公視此舉,時機點敏感,根本是怕學運影響力擴散,譏諷:「嘴巴說十五個觀眾,其實指的是十五個高層吧。」

網友怒嗆:公視已死!

公視內部盛傳是總經理曠湘霞下令,但鄺湘霞強調:「絕無此事,勿妄加揣測,我從未干涉節目排播。」她先是推給排播的企劃部,最後又說:「十五個觀眾已經很多了。」記者反問如再有十六個觀眾打電話抗議,要如何處置?她卻語塞。

公視官網連結的「高凌風台北演唱會」節目介紹中該節目為二○○五年的「雞鳴春曉迎新年」,並有紅字強調「近期無播出時間」,顯見事出突然,來不及改版。

公視澄清,因觀眾「熱烈」要求,才會排播「高凌風演唱會」,無關政治,面對網友抗議,「就是要搞學運」順延至下週一中午一點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