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嗶嗶哥:警察和學生都要加油

2014/03/28 06:00

〔記者邱燕玲、侯柏青/台北報導〕學生廿三日夜襲行政院時,用哨音力守政院中央大樓窗台的「嗶嗶哥」、保六總隊員警林致孝一夕爆紅。他昨受訪表示,警察與民眾各有各的支持與聲音,就各自加油努力吧!媒體問「學生也是要加油?」他說「對,還是要有這些人發聲。」

林致孝強調,「說實在的我也沒空,即使我想抗議,我是說即使,我也無法到現場。」要做社會運動、學運,最有時間的就是學生。

當晚,林致孝以猛吹哨子方式制止學生爬入窗台,群眾被吵得受不了,勸他「知道你很有正義感,但你一個人而已,能擋住後面幾百人嗎?」「大哥,你肺活量真好!」但他不為所動,堅守到隔天凌晨三點。林致孝昨天說,當時是出於臨時反應,他赤手空拳,身上也無任何裝備,只能用噪音攻勢。

林致孝的妻子、北檢檢察官張安箴昨受訪時說,「看到他理性面對群眾的樣子,覺得很光榮。」

檢察官妻以他為榮

林致孝當年在北檢服替代役時,與大他十一歲的張安箴相戀,兩人婚後育有二子。張安箴說,三一八學運後,丈夫已九天沒回家,二歲的大兒子「齊齊」指著電視畫面問,「爸比怎麼會在裡面?」

前天林致孝終於有機會回家,「齊齊」開心說「爸比回來了」,沒想到他回家十八分鐘,拍下一張妻兒照片,又匆匆返回崗位。張安箴體諒丈夫辛勞,表示「只希望他平安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