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警妨害採訪自由 港媒譴責

2014/03/25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台灣警方暴力鎮壓衝進行政院的反服貿抗爭學生,受到中國和香港媒體關注。中國官方媒體與香港親中媒體二十四日一搭一唱,批評反服貿是台灣學生害怕開放、變化,並恫嚇台灣「沒有選擇」,不落實服貿協議,經濟將是「死路一條」。

中港媒體恐嚇︰反服貿死路一條

中共傳聲筒「環球時報」社論以「台灣學生懼開放變化,激進還是保守」為題,表示「中國大陸如今是亞洲及全球經濟引擎,跟大陸對著幹,這是台灣經濟自我邊緣化的愚蠢之舉」。這篇社論被若干中國官媒轉載,星島日報、大公報和文匯報等親中港媒也有相關評論。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 聲援反服貿

在此同時,連日來大批香港民眾連署聲援台灣學生反服貿運動,但二十四日出現反制聲浪。親中的港九工團聯合總會代表赴香港台北經文辦事處遞交信件,支持兩岸簽訂服貿協議。但挺反服貿的香港專上學生聯會二十多名代表,隨後也到經文處聲援台生,聲明「學生無罪,國家有罪;譴責暴力鎮壓,聲援台灣運動」。

香港社運聯合媒體(United Social Press)則透過臉書發出「譴責323台灣警察暴力,妨害記者採訪自由」聲明,指其特派攝影記者Manson Wong採訪行政院佔領事件中,遭鎮暴警察阻止拍攝清場畫面,部份同業亦遭鎮暴警察攻擊,社媒要求台灣警政署長王卓鈞、台北市警察局長黃昇勇公開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