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貿下週再戰 朝野換邊攻防

立法院昨排定審議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會議一開始,國民黨向主席提交議事錄瑕疵提案,藍綠立委在主席台前再度推擠拉扯、相互叫罵。(記者劉信德攝)

立法院昨排定審議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會議一開始,國民黨向主席提交議事錄瑕疵提案,藍綠立委在主席台前再度推擠拉扯、相互叫罵。(記者劉信德攝)

2014/03/14 06:00

昨延續前天戰火 雙方都有女將掛彩

〔記者蘇芳禾、陳彥廷/台北報導〕立法院內政、經濟等聯席會昨繼續審查服貿協議,朝野黨團為確認前一日會議的議事錄,再度上演激烈推擠,還一度危及議事人員,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和民進黨立委管碧玲雙雙於衝突中掛彩送醫務室,雙方互批「暴力黨」。經過一整天的對峙,實質審查無具體進展,下週輪到國民黨籍召委張慶忠排審服貿,預料朝野將進行第二回合更激烈的攻防對抗。

輪到藍營排審 對抗將更慘烈

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將首度針對服貿審查邀朝野黨團協商。國民黨團將在今天決定下週一、三、四排審服貿的確定時間,若下週一就登場,朝野可能週末就提前搶占審查服貿的會議室。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預告,民進黨團下週連續五天強制動員備戰,國民黨團破壞最基本議事程序,下週絕對遍地烽火。

服貿審查昨進入第二天,延續前天混戰,朝野戰火更猛烈,藍營一早架起兩公尺高、價值三萬五千元的大喇叭助陣,朝野為喇叭位置發生口角。九點會議還沒開始,國民黨團就一擁而上包圍主席台,質疑會議的議事錄有瑕疵,建請否決議事錄。

民進黨籍召委陳其邁未受理,並宣布議事錄確定,雙方發生激烈衝突,只開會了兩分鐘,陳其邁就宣布休息,原本據守主席台的民進黨立委離席,換成國民黨搶占主席台。

下午兩點半,陳其邁再度試圖確認上午會議的議事錄,也請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上台報告,但王遭國民黨立委勸阻未上台,議事人員宣讀議事錄時,國民黨立委盧嘉辰試圖關閉麥克風,與民進黨立委林淑芬發生拉扯。

同時,朝野女將在議場的另一頭「激戰」,民進黨立委邱議瑩、陳亭妃與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潘維剛推擠成一團,混亂中王育敏跌坐在地,被送醫務室治療。

藍綠黨團事後召開記者會,互控對方動手打人,管碧玲右手敷著冰敷袋出席記者會,指控她遭三名國民黨助理重擊右手臂,呼籲國民黨勿顛倒是非。最後在會議主席陳其邁宣布休息未再進議場情形下,傍晚五時卅分自動散會。

藍若強送院會 綠準備硬碰硬

針對下週國民黨團將排審服貿,民進黨團幹事長高志鵬說,國民黨可能藉人數優勢強行表決,將服貿送出委員會、進入院會處理程序,因此真正的衝突會在下星期。陳其邁也說,國民黨下週若「硬幹」,送服貿出委員會,只好硬碰硬大家攤牌。

陳其邁指出,當服貿協議送出委員會,一項較大爭議在於列為報告事項或討論事項。國民黨可能主張服貿是報告事項,如此可直接通過;但民進黨將提改列為討論事項,對爭議之處再行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