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棄物處理業:服貿實施 本土業者將加速死亡

2014/01/14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召開服貿協議公聽會,新北市營建廢棄物回收再利用協會總幹事張簡良國批說,營建廢棄物回收業長期被政府忽視,服貿協議一旦實施,這個行業將快速走向死亡。

若無配套措施 堅決反對

公聽會就技術檢測及分析服務業(車輛、機械、電機、電子、化工、度量衡、酒類產品)、建築物清理服務業、環境服務業等,聽取業界及專家等的意見。

清潔業代表魏明德表示,清潔業已經十多年不敢漲價,目前正在苦撐,大型業者還能夠接政府的清潔標案,小型業者勢必因為服貿協議而受到衝擊。

魏明德指出,清潔業是非常弱勢的產業,不過卻養活了許多弱勢家庭,許多小型清潔公司僅一、二十名員工,業者間的競爭也非常激烈,在這樣的產業結構下,一旦小型業者不敵大陸低價搶市,將衝擊基層從業人員;且未來若與大陸的業者有商業糾紛的訴訟,就算告得贏,依照以往的經驗來看,索賠也遙遙無期。

營建廢棄物回收業的代表張簡良國表示,該產業對於服貿的透明性、公平性、配套有太多不解,若服貿對台灣經濟有重大幫助,營建廢棄物回收業將樂觀其成,但若僅是大企業、大財團獲利,中小企業被犧牲,且又無配套措施,當然會堅決反對。

張簡良國指出,營建廢棄物回收業長期被政府忽視,經常淪為地方稽查人員爭取業績的來源,在艱困惡劣的環境下,服貿協議一旦實施,這個行業將快速走向死亡。

中華民國環境檢驗測定商業同業公會常務監事張壽壜則指出,台灣業者在經驗、研發品質、成本價格、管理能力等都優於大陸,簽署協議可讓業者在公平環境下競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