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日同鄉會 譴責柯建銘凍獨主張

2013/12/29 06:0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二十八日報導〕在日台灣同鄉會二十八日由會長邱文章具名發表聲明,譴責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主張凍結台獨黨綱。聲明指出,對於柯建銘的主張,中國國台辦表示歡迎,說明了民進黨重量級人物在看中國政府的臉色,「出賣台灣人的自由」。

呼籲台灣制定台灣憲法

聲明也譴責前黨主席謝長廷日前在東京演講時呼籲「守護中華民國憲法」,指謝長廷要求「守護中華民國憲法」,已讓在日本的台灣同鄉不知應支持哪一個政黨。謝長廷很清楚中華民國憲法的「領土」是「中國」,當時台灣人民沒有參與制定的過程,他主張是「荒唐的主張」。

聲明指出,人民有自治權,此一權利比憲法還要優先,民進黨為了二○○○年大選,訂了「台灣前途決議文」,也承認該憲法內所寫的「中華民國」,這已經是一種墮落。

在日台灣同鄉會呼籲台灣制定真正的台灣憲法,才能向世界展現台灣的主體性,進而讓世界各國承認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中華民國憲法」是目前唯一「將台灣繫在中國的綁帶」,台灣維護這個憲法「承認中國對台灣的處分權」。目前台灣人已看膩馬英九傾中政策,民進黨還要跟著去冒用一九四九年已經死亡的國家名稱,如何贏回領導性角色?

聲明強調,台灣人期待的是一位堅持台灣主體理想的領導人,而不是為了附和中國而犧牲台灣人民利益的政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