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多一分慈悲與智慧… 同志都不喜歡鬥爭」/吳伯雄淚嗆黨高層 擁抱王金平

2013/11/11 06:00

〔記者施曉光/台中報導〕馬英九總統發動九月政爭,堅持撤銷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曾要求馬王和解的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昨在國民黨十九全會上呼籲團結,他數度激動,眼眶泛淚,還意在言外地說,希望從黨的領導階層開始,要「多一分慈悲與智慧」,並強調國民黨「善良」、「不善鬥爭」,同志都「不喜歡鬥爭」,語畢下台還特別與王金平擁抱,引發聯想。

在九月政爭後,馬、王兩人昨天第三度同台,吳伯雄上述談話內容,引發外界關注議論。

自稱退休老人的吳伯雄唱作俱佳,一開始就預告要說「感性的話」,還吟唱「總理(國父)紀念歌」中「莫散了團體,休灰了志氣,大家要互相勉勵」等歌詞,要求黨要團結,還意在言外地說:「大家是同志耶!」

隨後他話鋒一轉,把矛頭指向媒體,宣稱在媒體面前,國民黨是「弱勢團體」,不必期待媒體會友善以對,如果全體黨代表不希望被「軟土深掘」,就要讓外界知道國民黨是團結政黨。

他接著又說,慈悲沒有敵人,智慧沒有煩惱,希望從黨的領導階層開始做起,多一分慈悲與智慧,「大家是同志耶!」並強調國民黨「不善鬥爭」,每位同志都很「善良」、「不喜歡鬥爭」。

對於吳伯雄訴求團結,馬則在閉會典禮致詞時回應,自己在每年的國父誕辰、逝世紀念日都會唱「總理(國父)紀念歌」,且每次唱都會有些哽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