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鞋子死得其所」陳為廷自承丟鞋K劉

陳為廷昨晨在臉書上坦承就是他丟鞋砸劉政鴻。(記者林欣漢攝)

陳為廷昨晨在臉書上坦承就是他丟鞋砸劉政鴻。(記者林欣漢攝)

2013/09/20 06:00

〔記者林欣漢、傅潮標/苗栗報導〕苗栗縣長劉政鴻前晚赴張宅上香時被丟鞋砸中額頭,捍衛苗栗青年聯盟成員陳為廷昨天凌晨在臉書上表示鞋子是他丟的,並寫到「這鞋子也算是死得其所」。

陳為廷表示,前晚家屬已經把鐵門拉下來,不想讓劉政鴻進入,但劉政鴻仍動用警力把群眾驅離,一定要進屋。生前,劉政鴻強拆人家住屋,人都往生了,還繼續用這種不堪方式硬闖作秀,他盛怒之下才會做出這個舉動。

被鞋打到後,劉臉色鐵青,但抑制怒氣表示,會再找時間來上香慰問,並表示遺憾有人使用暴力,但能體諒,不會提告。

陳為廷也在臉書抒發守靈感受,他在佛經聲中度過難熬的一晚。「很久沒這樣守靈。上次應該是媽媽過世的時候。」

「我無法理解為何許多人無法同理家被拆掉的感覺、覺得這大可用錢來解決。媽媽過世,我升上高中後,家裡有六年沒人住,塞滿過去十幾年的雜物。一直到大三,我才勉強把房間清出來出租。每次挑來挑去,想到這是以前媽媽買的、阿婆用的,就怎樣也丟不下手。如果你連大掃除都會捨不得,為什麼無法理解整個家被連根拆掉的痛楚?」

陳為廷臉書上說,去年華隆罷工為了陪工人步行北上抗議,他特地去買一雙慢跑鞋,前陣子鞋底已開始破洞,昨天直接被警察踩爛,「至今剛好整整一年,這鞋子也算是死得其所」。網友紛紛留言「扔的好」、「換有冰刀的溜冰鞋」,對劉極盡諷刺。

至於是否擔心會被劉政鴻提告,陳為廷說:「也不差這一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