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府殺人 大埔又出人命

大埔事件又鬧出人命﹗大埔四戶之一的「張藥房」老闆張森文,昨被發現陳屍水圳,縣長劉政鴻晚上在警方戒護下前往拈香,群眾怒喊「兇手」,混亂中劉被一隻球鞋砸中頭部。(取自東森新聞)

大埔事件又鬧出人命﹗大埔四戶之一的「張藥房」老闆張森文,昨被發現陳屍水圳,縣長劉政鴻晚上在警方戒護下前往拈香,群眾怒喊「兇手」,混亂中劉被一隻球鞋砸中頭部。(取自東森新聞)

2013/09/19 06:00

張藥房老闆 陳屍水圳

〔記者彭健禮、林欣漢、傅潮標/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七月十八日強拆竹南大埔四戶,昨天屆滿兩個月,四戶之一的「張藥房」老闆張森文卻在昨天陳屍水圳。政大教授徐世榮痛批:「體制殺人!政府殺人!」他說張森文是給政府逼死的,苗栗縣長劉政鴻是主謀。

劉政鴻致悼 群眾喊兇手

劉政鴻昨晚有意前往張森文靈前拈香,但被擋在門外,群眾怒喊:「兇手!」一隻球鞋突然飛來砸中劉的頭部。

張森文之死是繼三年前「大埔阿嬤」朱馮敏自殺身亡後,大埔事件鬧出的第二條人命!檢警昨天相驗,張森文陳屍處的水圳深約二.二公尺,身上沒有發現明顯外傷,初步研判是「生前落水」,但家屬認為張森文「沒有輕生念頭、沒有自殺紀錄」,質疑不單純,檢方明天將解剖查明死因,張家將請法醫高大成參與。

政府拆大埔 第二條人命

昨天一早六點多,張森文的兒子張元豪起床發現父親不見了,但因手機、皮夾、證件都在家,以為他出門散步,到了十點卻仍未見返家,隨即報警協尋。

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畫面,發現張森文昨天凌晨近兩點十分,沿公義路往南走,經過竹南警分局大同派出所,隨即沿「大埔橋」下的水圳,往下游搜尋。

下午兩點十分,一名釣客發現橋下有個人臉部朝下,僅露出後腦及脖子,嚇得衝上馬路邊,招手向巡邏經過的警察報案,張元豪趕來見到水中背影,當場哭了出來:「那就是爸爸呀!」遺體被拉上岸時,張元豪下跪放聲痛哭,並哀求著:「還可以送醫急救嗎?」不過,張森文已無呼吸心跳、臉色發青、身體僵硬,陳屍處離張家約兩百公尺。

妻崩潰子哀嚎:家破人亡

張妻彭秀春見到丈夫冰冷的屍體,完全崩潰,不斷哭喊著:「爸爸,我愛你!誰害死你的,就去找誰!」看著丈夫雙腳上的鞋子,更泣訴:「家被拆了,家當也沒了,爸爸只剩這雙鞋,連拖鞋都沒有。」張元豪也在一旁哀嚎:「我真的是家破人亡。」

大埔四戶歷經「保留」、「拆除」的轉折,身心飽受壓力,七月二日張森文在行政院前抗議時一度倒下,七月八日因情緒崩潰,漏夜被送往北市新光醫院救治,確診罹患了憂鬱症。家人一直不敢告訴他老家被拆的事實,直到七月二十一日才返回大埔,整個人像是洩了氣的氣球,完全提不起勁,即使吃了安眠藥,晚上還是會起床四、五次,家人都很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