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泛綠接下承諾書 國民黨團拒見

2013/08/21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作家馮光遠等發起的「憲法一三三實踐聯盟」昨赴立法院拜會各黨團,要求立委承諾停建核四、重新談判服貿等訴求,否則將列入罷免對象。朝野黨團對此反應不一,民進黨及台聯黨團出面接受且簽署承諾書,國民黨團則拒絕接見,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表示,憲法保障所有人的言論,他不會干預,但也請公民團體尊重立委的立法權。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鄭麗君等人出面簽署承諾書,高志鵬表示,聯盟的訴求與民進黨團立場一致,民進黨團對於此承諾書的訴求絕對會堅持到底,也堅決與人民站在一起,在本週五前,聯盟會收到民進黨所有立委的承諾書。

台聯黨團總召許忠信表示,聯盟訴求大部分都符合台聯立場,台聯黨團也會簽署承諾書,但是他個人對於重啟服貿談判有點意見,因為「服貿連談都不該再談,這項協議對於台灣的服務業來說無疑是一大衝擊與傷害」。

馮:若未回覆將有行動

至於國民黨團則無人出面,馮光遠只好將承諾書投進國民黨團辦公室的收發信箱,並嗆聲「連公民團體都不願意接見的政黨,我們怎麼把監督政府的大權交給他們?」若週五前未接獲任何回覆,聯盟將採取行動,實踐民主憲政。

林鴻池說,他不清楚聯盟來訪事宜,「也不需要特別回應」,社會上有多元聲音,大家互相尊重、包容,建不建核四是個人主張,不需要自我膨脹,「興建核四是邪惡的嗎?這些人的做法根本是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