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貿公聽會 立院加開十六場

2013/08/06 06:00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馬政府和中國簽署兩岸服貿協議,台灣對中國開放的六十四項產業多數在狀況外,引起各方強烈質疑。立法院朝野協商昨日確定,在立院進行實質審查前,將由內政委員會再召開十六場公聽會,並須邀集各產業公會及工會代表共同參與。朝野協商也決定,立法院下會期將於九月十七日開議。

朝野敲定下會期九一七開議

民進黨團、台聯黨團與親民黨立委,本次臨時會共組反核聯軍,據守議場主席台焦土杯葛議事;在朝野協商確定不處理國民黨版核四公投案後,歷經五天四夜的杯葛,於昨天傍晚落幕。

依昨天朝野協商共識,今將變更議程,處理軍審法、國家安全法第八條、刑事訴訟法等軍中人權法案修法,另將處理漁業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及國家發展委員會、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及內政部警政署組織法草案,通過後就散會。

朝野黨團敲定下會期開議後,屆時軍審法相關配套法案,由各黨團、行政院另行研提,列入優先法案並完成三讀。

至於服貿協議,朝野黨團同意由內政委員會加開十六場公聽會(每場四個服貿協議附件項目),並邀各產業公會、工會代表參加後,方可進行實質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