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方頒旌忠狀 洪父:送資源回收

▲ 陸軍六軍團昨將總統馬英九所頒發的《旌忠狀》與陸光獎章送到洪家。(記者張軒哲攝)

▲ 陸軍六軍團昨將總統馬英九所頒發的《旌忠狀》與陸光獎章送到洪家。(記者張軒哲攝)

2013/08/04 06:00

〔記者張軒哲、林宜樟/綜合報導〕洪仲丘退伍前枉死軍中,洪家之前婉拒受贈《旌忠狀》,但陸軍六軍團指揮官陳泉官昨日一早仍將總統馬英九所頒《旌忠狀》與國防部陸光乙種獎章送到洪家。狀上註明「在臺中市因公殞命」八字,國防部並追晉洪為中士官階,洪父洪吉端則指出,這是形式的、沒有意義、勉強接受,日後放在倉庫或拿去資源回收。

通常獲頒旌忠狀是光榮之事,洪家此舉無異讓馬政府臉上無光。

國軍現役官兵作戰或因公死亡,軍方主動頒給旌忠狀,但洪仲丘卻是在禁閉室被操死,與《旌忠狀》註明的「因公殞命」不符,家屬也感到無言,還有民眾認為這無異是「先將你打死、再頒一張獎狀!」

洪家昨日為洪仲丘舉辦超薦法會,姊姊洪慈庸、哥哥洪良均、弟弟洪良宇陪同誦經,今日則舉辦告別式,總統馬英九昨天到嘉義縣訪視達娜伊谷及番路鄉逐鹿社區永久屋重建成果,媒體詢問是否參加告別式時,馬回應「會去!會去!告別式一定會過去參加」;后里各界晚間也將在內埔國小旁后里活動中心舉辦音樂會紀念洪仲丘。

洪慈庸說,媒體公布弟弟死前的監視器畫面,每看一次,心就被撕裂一次,明天送弟弟最後一程,實在捨不得,以後就看不到他,整件事感覺昨天才發生,但事情既然發生,只能面對這一切,弟弟出殯後,新聞熱度不再,政府、國防部、軍方後續處理勢必更冷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