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功嶺受訓死亡替代役男//家屬到國防部前靜坐

2013/07/23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洪仲丘枉死案引起社會群情激憤,繼二十日發起群眾運動,去年四月在成功嶺受訓死亡的替代役男陳俊銘的家屬,二十二日深夜至國防部前,拿著兒子死亡前的照片及「要真相、要法辦」標語靜坐抗議。

網友也在PTT號召鄉民到場支援受難者家屬,輪流靜坐,以和平理性的方式向國防部抗議,要求真相和法辦真兇。

去年關禁閉 義務役占85%

針對國軍禁閉制度,國民黨軍系立委林郁方昨質疑,遭悔過或禁閉處分的士官兵中,義務役與志願役的比例嚴重失衡。無論在士官或士兵階層中,義務役遭悔過與禁閉處分的比例均嚴重偏高,與員額比例明顯不相稱,造成義務役與志願役官士兵間潛在的不信任與衝突,國防部應一併檢討改進。

林郁方以民國一○一年為例指出,全年被關「禁閉」的六百八十餘位士兵中,義務役士兵高達八十五%,志願役只有十五%,相差五.六倍。

林郁方說,依據國防部和各軍司令部所提供的資料,洪仲丘生前所待的那間悔過室,偏偏就是全國陸海空三軍還在使用的十八處禁閉室和悔過室中,空間最小、散熱設施也最糟的一間,其用心更可議。有無刻意「凌虐」問題,國防部、陸軍司令部和軍事檢察官應詳細調查並追究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