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簽署服貿協議 食衣住行 中國全攻佔

海基會昨天與中國海協會簽署服務貿易協議,我方開放的業別幾乎涵蓋各行各業,從食衣住行育樂、生老病死,都將被中國攻佔,衝擊之大前所未見。(資料照)

海基會昨天與中國海協會簽署服務貿易協議,我方開放的業別幾乎涵蓋各行各業,從食衣住行育樂、生老病死,都將被中國攻佔,衝擊之大前所未見。(資料照)

2013/06/22 06:00

蘇貞昌籲受害產業全站出來

〔記者李欣芳、陳慧萍、特派記者羅添斌/綜合報導〕海基會昨天與中國海協會簽署服務貿易協議,這是馬政府任內第十九項兩岸協議,雙方特定承諾開放項目中,我國對中國開放六十四項,中方對我開放八十項,其中我方開放的業別幾乎涵蓋各行各業,衝擊之大前所未見,但多數產業事前並不知情,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呼籲受影響的產業都勇敢地站出來,把人民聲音講出來,「不站出來會被殲滅!」

衝擊之大 前所未見

前總統李登輝昨天出席紀念泰源烈士典禮時也質疑,服貿協議應考量是否真正對台灣服務業有幫助,他舉過去ECFA簽了之後,「結果怎樣,你們都知道」。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則批評,馬政府事前從不與台灣產業溝通協調,就把台灣產業奉送給中國,台灣人無法忍受這種賣台行為。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更痛批馬政府是黑箱作業、密室協商,強調兩岸協議不是少數人和對岸說了就算!她質問馬總統究竟在急什麼?為何在很多必要守住的關頭都沒有守住,卻一直節節敗退,「這種對中國低頭,但對國內強硬的偏差施政心態,台灣社會無法接受!」

服貿協議昨在立院引發質疑聲浪,朝野黨團均同意協議將來送至立法院備查時,要改為「實質審查」,檢視協議內容後再看是否放行。

民進黨昨總評服貿協議指出,協議內容涵蓋台灣各行各業,從食衣住行育樂、生老病死,都將被中國攻佔,中國對台灣開放的不少項目更因市場規模等因素的不對等,實際上「看得到,卻吃不到」,馬政府還變相開放中國白領勞工來台。

蘇貞昌昨與國策顧問郝明義晤談時,特別呼籲社會應重視此次協議的嚴重性,受影響的相關產業都該勇敢地站出來。

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洪財隆表示,過去台灣與中國之間的十八項協議都沒有做完整評估,許多協議例如智慧財產權協議內容空洞,最後形成台灣產業外移中國的後遺症,馬政府不思檢討,又貿然簽訂這個衝擊台灣「最為嚴重」的協議,是極為冒進的作為。

台灣經濟 推向懸崖

洪財隆舉例,服貿協議涵蓋台灣的各行各業,從食衣住行育樂、生老病死,都被中國所攻佔,像醫院、印刷出版、洗衣店、汽車保修、停車場、旅館經營、中西藥批發、美容美髮、社會福利機構、殯葬業等,未來中資將全面「進入台灣社區巷弄」之中。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也質疑,台灣的經濟被中國掐住,台灣經濟的活路在哪裡?他抨擊馬政府是把台灣的經濟推向懸崖!

洪財隆並強調,馬政府在簽署ECFA時,曾承諾不開放中國勞工來台,但是服務貿易協議中,卻讓台灣的勞動市場對中國白領勞工打開大門,政府卻沒有防堵配套措施,他認為這是變相開放中國白領勞工來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