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淑蕾嗆沒資格除罪 柯文哲:不怕查

2013/06/07 06:00

〔記者施曉光、邱宜君/台北報導〕立法院修正「會計法」幫不實核銷事務費、研究費的民代、教授除罪,也因核銷問題受到牽連的台大醫師柯文哲數度批評馬政府,並屢屢攻佔媒體版面,且宣稱不排除考慮參選台北市長;這讓同樣是媒體寵兒、台北市長熱門人選的國民黨羅淑蕾看不下去,昨辣嗆柯文哲根本沒資格除罪,拿修法事件參選台北市長,根本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柯:每年都貼錢做研究

柯文哲則回應說,他的研究每年都要自己貼五、六萬元進去,「不怕她查」,但請大家誠實面對一個問題,如果今天法不修,毋枉毋縱地把民代、教授全辦下去,有沒有超過兩千個人涉案?政府要如何處理?

羅單挑柯,讓人嗅到些許明年市長選戰的煙硝味。

本身也是會計師的羅淑蕾強調,「會計法」除罪化中有但書規定,只要是圖利個人或第三者,都不在免罰之列,柯文哲拿文具行開立虛偽交易的假發票報帳,沒有採購事實,因此即便行政院解釋或再修法把「教」字納入,柯文哲也無法適用除罪對象,「他在叫什麼?還說顏清標沾他的光,他自己就沒有光。」

羅:假發票報帳就不對

羅淑蕾說,柯文哲想藉這次會計法修法事件參選台北市長,根本是「得了便宜還賣乖」,教授不管做什麼研究,拿假發票報帳本來就不對,不實發票就是不實發票,沒有什麼好講的,「不要扯那麼多」。

柯文哲則表示,這個案子只是照妖鏡,照出國家十幾年來沒解決的問題。他認為,四大黨的總召「統統簽下去」,就是因為面對這個問題「有困難」,背後也有馬英九總統的默許。

柯文哲說,確實有些教授是拿公款買家用品、奢侈品,但其他未被傳喚的教授要是捫心自問,可能也不敢說自己沒問題,如果政府有選擇性辦案的空間,叫人如何服氣。

羅淑蕾另透露,本屆立院第一會期時,國民黨立委林滄敏曾在議場中拜託大家幫忙連署修法提案時,顏清標就在旁邊看,大家壓力都很大,「我們很掙扎,簽也不是,不簽也不是」,最後她咬牙沒簽,不像某位民進黨立委最近一直在「叫」,其實自己就參與連署另一個會計法除罪化的提案,「我們連簽也沒簽,還被罵得半死,很冤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