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悔接文化部!立委批沒能力不負責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昨日審查「公共電視法修正草案」,文化部長龍應台(右)與立委協商。(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昨日審查「公共電視法修正草案」,文化部長龍應台(右)與立委協商。(記者方賓照攝)

2013/05/23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文化部長龍應台在就職滿一週年時感到後悔,還認為公視董監事難產是燙手山芋,讓朝野立委齊搖頭。

民進黨立委昨痛批龍應台無能、不負責任,表現完全不及格,還是回去當作家算了!國民黨立委也認為,龍應台缺乏協調能力,也不重視有經驗的官僚。

陳學聖建議她加強協商能力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坦言,龍應台有很多想法,但在做法上,應想辦法提振同仁的士氣,以及加強跨部會的協調整合能力。他直指龍應台對於不熟悉的業務,例如影視、流行音樂,缺乏好的幕僚提供意見,也未能重視前新聞局、前文建會的老將,表現會力不從心,與其用人大有關係,且龍應台缺乏處理政治問題的能力,政治問題若無法好好協商,將難有表現。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認為公視董監事問題並不難解決,只要把前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於二○○九年初強勢主導通過的修法廢除,讓董事席次由十七到二十一人,恢復為十一到十五人,就不用再增聘董事了。

管碧玲也對龍應台的表現大感無奈。她質疑文化部設立一年來不見成績,許多該修法的,立委們都已提出修正草案,文化部卻從未積極處理應面對的問題,只會歸咎給政治因素。

管碧玲認為,龍應台頂著巨大的作家光環,已改不了其性格;「Queen can do no wrong」認為自己不會錯,結果就是「Queen can do nothing」 ,什麼事都做不了。

段宜康要她還是當作家吧!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批評,文化部業務相對較單純,龍應台「用這種態度來抱怨,真是可笑。」他認為龍還是回到作家的身分吧!

親民黨立委李桐豪則說,這或非龍應台一個人的問題,而是政府體制出了問題,讓很多公務員有沉重的無力感,希望大家都能拋下本位主義,讓政府機關多在正面的能量下運作,才是全民之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