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大春︰馬政府真把大家都搞毛了

2013/05/13 06:00

〔記者趙靜瑜、王貝林、賴筱桐、邱紹雯、黃旭磊/台北報導〕針對馬政府對菲國公務船槍殺台灣漁民事件的因應作為,知名作家張大春昨砲轟說,這次馬政府真是「把大家都搞毛了」,「馬英九根本就是個福爾摩沙封建藩末帝馬傻娘」,他呼籲台灣真的來個軍演,起碼以菲律賓海盜行為為課目實施軍演!

張大春還說,洩憤的話就算了,「問題是能不能把『馬傻』擠壓出行動力來!」

對張大春的批評,府方不予回應。

張大春還在臉書以一張「各國遇到自家漁民襲擊事件處理方式」圖檔,一針見血直言:「台灣真正實踐了無政府狀態」。

該圖檔描述了如果遇到類似情況,俄國一定是「立即開火」,韓國是「總統宣戰」,日本是「出動自衛隊」,中國是給「限時通牒」;如果是美國,可能就派出「復仇者聯盟」;唯獨台灣,總統馬英九只會說:「是,是,謝謝總理。」

儘管馬英九總統已對菲國政府下達通牒,但不分朝野及民間各界,要求馬政府「硬起來」的聲浪從未間斷。

蘇︰菲方行為簡直是屠殺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受訪時強烈譴責菲國,「這簡直是屠殺」!他希望馬政府未來從海軍、海巡署各方面,提出「有力」做法,民進黨雖是在野黨,仍會全力支持政府作為。

蘇貞昌表示,遭菲律賓開槍的漁船回台,船上有五十多個彈孔,簡直就是屠殺,舉國憤怒。

他說,船根本沒有衝撞,小船也不可能撞大船,他呼籲菲律賓從追究責任的角度來看,「不要再『掰』了」,趕快懲凶、道歉及賠償,連七十二個小時都不必考慮,而兩國能夠和平交往,是人民期望,希望菲律賓盡快做出文明國家應有舉動。

不過,前副總統呂秀蓮質疑,國安會議直到前天才召開,充分證明在馬政府領導之下,整個國家非常軟弱,馬政府懦弱無能,她說:「不管提出什麼樣強硬的主張,都太晚了吧!」

呂秀蓮表示,任何和民眾有關的事情,做為一位國家元首要當機立斷,拖了這麼久,國人應該要求馬政府道歉。

郝︰台灣交涉態度要強硬

至於已先表達將暫停與菲國各項交流的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也向中央政府喊話,指和菲國交涉,態度要強硬、立場要堅定,才能維護國家主權及漁民安全。

高雄市長陳菊昨表示,過去高雄市與菲國城市多所互動, 「今後要審慎評估與菲律賓城市交流」。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莊瑞雄昨到小琉球慰問被菲國槍殺漁民洪石成的家屬,莊痛批政府不夠硬、害苦老百姓,也質疑馬英九太軟弱,對於菲律賓土匪國家一定要強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