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門神風波 黃榮村:雙薪爭議確應改革

2013/05/06 06:00

〔記者湯佳玲、林曉雲、陳璟民/台北報導〕抗議教育部提案教授雙薪改革案遭行政院退回,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劉欽旭絕食靜坐超過五十小時,因「門神」說請辭的中國醫藥大學校長黃榮村昨天前往探視。黃榮村強調,他雖對立委誣指轉任私校「門神」一事表達抗議,但也認為軍公教退休人員「雙薪」爭議確實應該好好討論、改革,對國家未來發展也有幫助,他對此表示尊重。

探視絕食靜坐的全教總理事長

教育部日前率先提出「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草案」,規定轉任私校者最多只能領四成月退俸、相當於自付額,但因考試院和國防部都未提出雙薪改革草案,雙薪改革條文遭行政院刪除退回。劉欽旭三日上午十時起,在立法院前靜坐抗議,至昨天晚間六點,已超過五十六小時。每天都有來自全國各地支持教育人員加入靜坐,呼籲行政院從善如流,立法院順應民意。

與劉欽旭在九二一震災時曾有多次合作的黃榮村,雖也涉及教師團體所指轉任大學領取雙薪爭議,更因抗議門神說法、憤而請辭,但昨日仍以老朋友立場到場關心,並勸劉欽旭保重。由於劉欽旭體力不支、無法談話,黃榮村僅停留十多分鐘即離去。他對媒體詢問請辭一事不發一語,對於教育人員領雙薪的問題則表示,這是制度問題,社會可以趁此機會好好討論,任何的改革他都尊重。

陳亭妃要求行政院勿模糊焦點

對黃榮村說法,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回應說,她尊重及肯定黃榮村的學術貢獻及當教育部長的付出,從黃的說法,可見他了解事件核心是制度問題,她是「對事不對人」,要求行政院、教育部不要模糊焦點,在年金制度改革中,必須徹底解決雙薪肥貓的問題。

也曾親往探視劉欽旭的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會再研究重啟提案。蔣偉寧昨表示,研議用最好的方式提出,希望能跨部會討論、軍公教大家能多溝通,提出共同作法,解決雙薪問題。他說,能了解全教總想要表達的意思,但希望能好好談,不一定要用絕食方式。

全教總:政府不改革只好絕食

全教總副秘書長羅德水表示,公校教師退休轉任私校,持續貢獻教育專業並非不可,但領雙薪不符合社會公義,也是退休制度需要改革的部分,軍公教長期被污名化,但政府又不願改革,才用絕食這麼激烈的方式來表達憤怒。全教總今天並將在立法院前進行「前進私校、停領月退」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