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閱漢光演習 馬:敵以金錢女人誘惑滲透

漢光廿九號演習昨在澎湖進行實彈演練,總統馬英九身穿防彈背心、頭戴鋼盔前往視導。海軍錦江級高江艦的七六快砲在演習中發生卡彈意外(中),未發一彈就駛離射擊海域。(記者簡榮豐攝)

漢光廿九號演習昨在澎湖進行實彈演練,總統馬英九身穿防彈背心、頭戴鋼盔前往視導。海軍錦江級高江艦的七六快砲在演習中發生卡彈意外(中),未發一彈就駛離射擊海域。(記者簡榮豐攝)

2013/04/18 06:00

〔記者吳明杰、劉禹慶/澎湖報導〕對於近年共諜案頻傳,馬英九總統昨在澎湖校閱國軍「漢光二十九號」實彈射擊演習後直指,這些間諜案件顯示敵人正透過金錢、美色及其他收攏人心作為,無所不用其極對台滲透,國軍一定要提高警覺、不能輕忽。

馬並說,對岸網軍廿四小時侵入我網站,此刻已非「演習視為作戰」,而是「演習就是作戰」,網路世界是場無聲的戰爭,對方很可能在極短時間癱瘓我戰力;他也指示軍方要重視網路戰爭可能的傷害。

馬:對岸網攻 演習就是作戰

馬任總統近五年,昨天首度全程校閱以實彈進行的漢光演習。他戴上鋼盔、穿著防彈衣,在視導結束後向國軍發表談話強調,半個多世紀以來國人遠離戰爭、安居樂業,雖是進步,但不希望國人因對戰爭危機意識不足而忽略可能的威脅,造成心理鬆懈,因此國防部定期「實兵」或「實兵加實彈」的演習確有必要,國軍昨天實彈操演就是要展現自我防衛決心。

馬指出,近年來中國大陸高度的經濟發展,大幅提升其軍備質量,國人面對可能的威脅,應加強相關建軍備戰的努力;而台海和平的維繫,關鍵不在外來威脅的大小,也不在其他國家能否馳援,而是我們自己的力量能不能有效嚇阻;雖目前兩岸關係是六十年來最和平穩定的時刻,但此情勢仍須建立在堅強的自我防衛體系上。

他也宣示,我國在釣魚台列嶼主權上一步都不會退讓。他並說,最近中共與日本在釣魚台列嶼主權爭端中,不斷展現軍力,使東海緊張情勢升高,他呼籲國際社會依聯合國憲章及國際法的規範,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

高階將領出席人數創新低

受前國防大學校長夏瀛洲受邀參觀長程預警雷達惹議影響,軍方昨未再依往例邀請退將出席參觀演習。至於現職軍方高層,國防部長高華柱未陪同三軍統帥校閱,似乎有違國防法中有關國防事務應由部長負全責的軍政軍令一元化設計。且以往參謀本部各聯參將領必到的場景也不復見,現場中將以上軍官竟僅個位數,反而是由國安會和總統府系統的文官居多,創下歷來漢光演習高階將領出席人數最少紀錄。

此外,演習區域的維安作為也出狀況,軍方萬發砲彈的射擊甫結束,馬還在台上致詞,立即就有漁船不顧可能撞擊未爆彈的危險,直闖海上靶區。澎防部政戰主任楊安解釋說,射擊公告管制時間只有清晨五點到七點,期間在演習內的海域維安上當然有考量,但演習結束後因怕影響漁民生計,因此不便再加以管制。

M60A3戰車快速集結,對敵軍目標進行猛烈攻擊,火炮四射震撼力十足。(記者簡榮豐攝)

M60A3戰車快速集結,對敵軍目標進行猛烈攻擊,火炮四射震撼力十足。(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