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律師炸彈犯 想炸死共犯滅口// 朱亞東放置定時炸彈 沒有逃命時間

行李箱炸彈主嫌胡宗賢,不僅隱瞞共犯朱亞東4個行李箱是炸彈,炸盧嘉辰服務處的引爆時間更是「零時差」,警方研判胡宗賢根本就是要讓朱亞東炸死滅口。(記者王定傳攝)

行李箱炸彈主嫌胡宗賢,不僅隱瞞共犯朱亞東4個行李箱是炸彈,炸盧嘉辰服務處的引爆時間更是「零時差」,警方研判胡宗賢根本就是要讓朱亞東炸死滅口。(記者王定傳攝)

2013/04/18 06:00

〔記者黃敦硯/台北報導〕律師炸彈犯胡宗賢,對共犯朱亞東隱瞞四個行李箱是炸彈,且胡宗賢設定在高鐵上引爆的鬧鐘定時,留給朱亞東逃離的時間極短,稍有差池朱就陪葬,至於欲炸立委盧嘉辰服務處的炸彈,定時更是「零時差」!警方研判,胡宗賢根本就是要害朱亞東炸死,順便滅口,還可少付點錢給朱;警探前晚提醒朱:「你差點被炸死…」,朱越想越不對,後來額頭直冒冷汗,最後默默點頭,一咬牙,供出:「是我老闆胡宗賢叫我放行李炸彈的。」

朱嚇出冷汗 和盤托出案情

新北地檢署前晚漏夜複訊胡宗賢及朱亞東,昨將兩嫌聲請羈押禁見,新北地院法官認為兩人涉犯重罪、有逃亡事實,且有供述不一及共犯待查,審酌爆裂物放置高鐵列車上女廁,一旦引爆,將產生氰化氫等毒氣,惡性重大,裁定收押禁見。

今年二月起,胡宗賢每個月給朱亞東十五萬元,僱朱當「助理」,朱是夥計,有高薪可領,對「胡老闆」言聽計從,胡在台南新營住家製造炸彈,朱連地點都不清楚,直到十二日案發當天才奉召到樓下等胡,後來車抵高鐵台中站,胡只叫朱下車,「你去買台中到新竹的高鐵票,把行李帶上去,放進廁所」,至於朱是否在新竹下車?也沒交代。

朱亞東說,他根本不知是炸彈,直到鹽酸溢出、冒出白煙,又嗅到汽油味,才覺不對勁,打電話問胡,胡一聽東窗事發,才叫朱下車。

行李箱是炸彈 胡沒告訴朱

警方發現,列車表定上午九點廿六分抵新竹站,胡將鬧鐘設定九點半引爆(而非外界傳聞「十點」引爆炸台北車站),這使朱只有四分鐘可逃,萬一高鐵誤點,不知情的朱極可能陪葬。

朱供稱,下了高鐵,胡開車接應他,上午十一點半左右,抵達土城立委盧嘉辰服務處附近,胡刻意在兜圈子,他納悶問胡:「在等什麼?」胡不理會,兜了快一個鐘頭,約十二點廿五分,胡說:「這兩件行李你拿去放門口。」根據監視畫面,朱嫌一度來回後,才在十二點卅一分放妥行李炸彈,與胡設定的十二點半引爆時間,幾乎「零時差」。

警方分析,胡宗賢步步設有斷點,縱使檢警追查,也只能從賴姓人頭車主追到施姓男子,再從施男查到朱亞東,朱若炸死,將死無對證。

高鐵上那批炸彈若按時引爆,朱就陪葬,警方研判,此時胡宗賢應不會再去第二處放炸彈,而會用另兩個行李炸彈炸掉作案休旅車,將所有跡證炸光光,徹底滅證,再自己飛往中國逍遙。

警方透露,朱亞東跟著胡宗賢在中國享樂,最後會不會遭遇「不測」、魂斷異鄉,亦非可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