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獲美免簽 扁政府、台僑默默播種

2012/10/07 06:00

吳釗燮:駐美期間已在協議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實習記者呂艾珊/華府五日報導〕正在華府參訪的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吳釗燮今天與記者餐敘時透露,在他擔任駐美代表期間,台灣加入美國免簽計畫已進入簽訂協議的階段,最後因美台雙方都更換政府,使得整個談判必須重新開始。

台灣民眾十一月起就能享受到美國免簽待遇的便利,不過媒體多半聚焦在收割成果的馬英九政府,事實上從民進黨駐美代表吳釗燮開始就為免簽待遇播種,而且背後還有許多旅美台僑共同努力。

吳釗燮表示,當時民進黨政府極為重視免簽證的推動,由行政院秘書長劉世芳召集跨部會小組推動美方所要求的空中警察,早期通報機制和晶片護照等改革,美方國土安全部也已派人至機場勘查,台灣採用東歐國家版本所草擬的協議近乎簽署階段,使台灣可以成為免簽候選國,最後因美台政府更替而未能完成。

此外,台灣人公共事務會及福爾摩沙基金會都在國會推動台灣政策法案時,要求眾院外委會主席羅絲蕾婷娜將支持台灣免簽證列入。福爾摩沙基金會執行主任賈泰麗表示,加州眾議員伯曼在台灣與美方協商的過程中也扮演關鍵角色。

賈泰麗透露,加州的旅美台僑曾積極向伯曼表達台灣人民到美國旅行的不便,去年十二月伯曼就向她提及國務卿希拉蕊和亞太助卿坎貝爾都向伯曼保證,台灣會成為美國免簽計畫的一員,伯曼在過程中持續關注免簽的進展,並向希拉蕊和坎貝爾強調台灣應該被納入免簽計畫中。

賈泰麗也提及基金會的「親善大使培訓營」已連續六年透過二○三位學生向美國國會說明將台灣納入免簽計畫的必要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