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對話 要靠實力爭取

2012/08/06 06:00

記者羅添斌/特稿

馬總統昨就東北亞領土爭議提出「東海和平倡議」,然而馬總統卻忽略了一個事實,有實力的國家才有與他國對話的本錢,也唯有進入對話機制後才能確保和平,和平需要靠實力爭取,絕非只憑一張嘴。

事實上,前總統陳水扁就曾在視察南沙太平島時提出「南海倡議」,我國在南海海域據有最大的島嶼太平島,島上並有海巡駐防,但儘管如此,菲、越及中國等周邊國家,仍刻意將我國排除在南海對話機制之外。

相較於我國在南沙太平島派駐海巡兵力,馬政府對於台灣東北海域的釣魚台主權維護作為,並未拿出具體措施,永遠都是呼籲呼籲再呼籲,面對日、中軍艦各自在釣魚台海域巡護,台灣卻是劃地自限,海軍艦隊只能在適當位置待命,試問:當我國海軍艦隊都無法受命前往釣魚台海域展示國力、維護主權時,其他國家怎麼會將台灣總統的呼籲當一回事?

台灣要想在相關海域擁有發言權,唯一的做法,就是要展現實力,他國能夠正視你的實力後,也才有對話的空間;如果只是展示歷史文件,發表軟弱聲明,要求各國重視中華民國擁有釣魚台主權,這種政府以及國家領導人只是徒讓各個強權國家看笑話罷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