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法輪功學員 赴中探親被拘留

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日前赴中國江西探親,卻遭中國以「協助調查法輪功」為由非法拘留,他的女兒(左起)、太太與老母親昨天在立委鄭麗君、尤美女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公開要求政府速與中方交涉放人。(記者張嘉明攝)

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日前赴中國江西探親,卻遭中國以「協助調查法輪功」為由非法拘留,他的女兒(左起)、太太與老母親昨天在立委鄭麗君、尤美女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公開要求政府速與中方交涉放人。(記者張嘉明攝)

2012/06/23 06:00

返台前被帶走 立委促政府速營救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新竹某科技公司經理、法輪功學員鍾鼎邦日前赴中國江西探親,結束行程欲返台時,在贛州機場疑被中國國安人員帶走,據悉他遭「監視居住」並逼迫配合調查法輪功,他的家屬昨由民進黨立委、法輪功成員陪同,公開要求政府速與中方交涉釋放鍾鼎邦,讓他平安返台。

鍾鼎邦的母親、妻女,昨出席立委鄭麗君、尤美女在立法院主持的記者會,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律師朱婉琪也到場聲援,呼籲中國政府無條件放人。

鍾妻表示,先生修練法輪功有幾年時間,上次去中國是五年前,都沒有事情,日前去探親,原定十八日搭機返台,當地親友目送他進入贛州機場,卻未見返台,手機也無法接通。

立委鄭麗君說,家屬十九日向海基會求助,發文中國海協會協查,事隔多日無下文,直到得知家屬找立委將公開此事,才透過法務部循「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進行了解;張清溪說,鍾鼎邦是目前唯一被中方莫名留置的台灣法輪功學員,學會嚴厲譴責中國違反人權、迫害法輪功。

鍾太太指出,先生平常忙於工作,並未參與法輪功宣傳、發傳單等事情,也沒擔任幹部,希望「中國不要殺害我的先生」,她透過中國親友打聽,先生被中國官方「監視居住」,要求協助調查法輪功,人身尚無恙,但歸期難料,令人不安;鍾母聲淚俱下地說,兒子是非常孝順的人,請政府幫忙救回台灣。

尤美女表示,當台、中政府洽談投資保障協議時,卻發生國人被非法拘留的案例,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曾決議,投保協議應規範,若國人人身自由在中國被拘束時,我國代表與家屬應有探視權,被告也要有律師在場權利。

今年五十三歲的鍾鼎邦,育有一雙兒女,其父是一九四九年隨國民政府來台的老兵,已過世十五年,在中國有兩個跟鍾鼎邦同父異母的兄弟,他時常提供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