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投保協議 黃昆輝質疑未納最惠國待遇

2012/06/23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原擬月底登場的第八次江陳會因兩岸投資保障協議難產而延期,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昨質疑,一般投保協議都有的最惠國待遇、國民待遇是否納入兩岸投保協議?他並指出,中國日前宣布放寬台灣人在中國就業,恐怕是藉此要台灣政府放寬中國人在台工作。

ECFA未經公投 應立即凍結

黃昆輝昨召開記者會指出,台聯早在兩岸簽署ECFA前,就提出公投連署,要求ECFA須經人民同意後才能生效,但公投審議委員會三度駁回台聯的公投案,日前遭最高行政法院判決違法;這意味著,未經人民公投同意的兩岸協議,既違法也缺乏正當性,應立即凍結;同樣的,在ECFA架構下所簽署的所有協議也都應立即凍結,即將簽署的投保協議更應立即停止。

他表示,現在的投保協議內容,根本就不能保護台商,除中國政府掌握的「台企聯」之外,其他不管是小台商、大台商,都認為投保協議根本沒保障,甚至連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都公開表示,簽了沒用不如不簽,其他台商恐怕也是敢怒不敢言。

黃昆輝進一步指出,很多台商都反映,很多兩岸協議的內容都不透明,只有少數權貴能掌握資訊;台商要透過國民黨權貴去拉關係或了解資訊,「這已經成為兩岸太子黨的交易平台,由兩岸權貴聯手獲取經濟利益,台灣人民則是最大的輸家。」

他質疑,一般的投保協議都有最惠國待遇、國民待遇,但馬政府迄未說明,兩岸投保協議究竟有無納入這兩項精神。他解釋,台灣人在中國就業本來就沒有設限,中國最近卻故意炒作「放寬」台灣人就業的議題,恐怕就是為了談判所需,藉此要求台灣須「對等開放」,讓台灣政府也放寬中國人在台工作,「這才是最嚴重的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