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期錯誤 楊育民:有人移花接木

2011/12/14 06:0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現任羅氏藥廠全球技術營運總裁、宇昌生技發起人楊育民昨天證實,TaiMed的募資說明會是在二○○七年的八月,而不是三月,經建會搞出這樣的烏龍,主委劉憶如應該要下台負責。

太過分了 劉憶如該下台負責

楊育民說,他不清楚為何經建會的資料會顯示時間為三月,他認為應該是有心人移花接木,三月份根本不可能有那份文件,這實在太過分了,而出示這份文件的單位主管是不是應該要負起該負的責任。

楊育民表示,生技業的投資風險很大,而且籌資很難,更要找到適合的科學家,當初是很多人一起幫宇昌,這個案子才能做起來,更重要的是想要帶動台灣的生技產業,替國家做一點事。

宇昌案目的 帶動台灣生技業

因為蔡英文投入大選,宇昌案一直被有心人拿出來做文章,甚至有立委指為「科技型犯罪」,讓楊育民不能接受,決定跳上火線大動作澄清。

楊育民指出,劉憶如用淨值來計算宇昌(現更名為中裕新藥)現在的價值,讓他覺得很離譜,相信是劉是一時糊塗,如果現在要用票面出售中裕股票,讓國發基金不虧錢,相信很多人會搶著投資,這是市場需求的問題。

楊育民並說,新藥公司開始做臨床試驗,可能第一天就虧掉資本額的一半,如果用淨值來看,根本就沒人敢投資,而且初期一定是現金一直流出去,沒有一開始就有現金流進來的純新藥公司。

生技業是無色產業 沒有藍綠

楊育民強調,生技業是無色的產業,沒有藍綠,做事只有黑白,台灣政客應該放手讓科學家做事,而不是被拿來做為選戰的工具,繼續鬧下去,將陪葬台灣生技業未來的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