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派張清堂 選民請託不推託

2011/10/06 06:00

〔記者謝鳳秋/豐原報導〕五十歲的台中市議長張清堂,十八年前當選台中縣議員,憑著雄厚政治實力,當了四年副議長、九年台中縣議長,去年底縣市合併,更登上台中市首屆直轄市議長寶座。

頂著小平頭、滿口「海口腔」閩南語,喜歡坐在路邊攤吃豬血湯、薑母鴨,出生在台中市清水區的張清堂充滿本土味,因為低調個性,媒體曝光度不高,至今看到鎂光燈仍然會露出緊張神情。

從政前,張清堂做海產及台中港運輸生意發跡,家族跨足砂石、混凝土等事業,因擔任議長,近十年成為原台中縣紅派重要代表人物,在總統大選、縣市長選舉都扮演重要輔選角色。

張清堂在擔任第十四屆台中縣副議長期間,與當時的議長顏清標因為用公費喝花酒案遭法院羈押,官司纏身逾十年,因而去年參選台中直轄市第一屆市議員,無法獲得國民黨提名,以無黨籍參選,但是國民黨對張清堂極為禮遇,連總統府秘書長廖了以、台中市長胡志強都為他站台輔選。

張清堂為人海派,從擔任台中縣議長到直轄市議長以來,每天議長室乃至服務處,三教九流人士川流不息來請託,只要能力所及,他幾乎都全力以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