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重砲問馬:會不會出賣人民

民進黨全代會及黨慶晚會昨天在台中登場,為明年總統及立委選舉拉抬聲勢,正、副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前)、蘇嘉全出席並發表談話。(記者林正堃攝)

民進黨全代會及黨慶晚會昨天在台中登場,為明年總統及立委選舉拉抬聲勢,正、副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前)、蘇嘉全出席並發表談話。(記者林正堃攝)

2011/09/25 06:00

〔記者李欣芳、彭顯鈞/綜合報導〕民進黨昨移師台中舉辦全代會及黨慶晚會,進行總統大選英嘉配首場大型戶外造勢。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演講時火力全開,她先在全代會質疑馬政府「會不會出賣我們的人民?」接著在黨慶晚會中抨擊馬總統完全執政、完全失敗,強調明年將代表台灣的轉變,「台灣要出現一位女總統啦!」

蔡英文強調,二○一二年台灣要出現首位女總統,正表示台灣社會可擺脫傳統束縛與枷鎖,女性有能力與資格帶領國家,台灣將出現一個女總統,不是因她是蔡英文,而是代表台灣社會的理性、進步與成熟。

黨慶造勢晚會 湧入逾萬人

民進黨九月廿八日建黨將滿二十五週年,昨天下午先在台中雙十國中舉行全代會,推薦所有立委提名人,隨後在中市干城公園舉辦公民市集。晚間在干城公園提前舉辦黨慶晚會,拉抬正副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蘇嘉全的氣勢,「英嘉配」進場時,會場爆滿的群眾揮舞旗幟,掀起全場最高潮。民進黨中央表示,晚會現場的群眾至少超過一萬人。

蔡英文稍早在全代會致詞時,首度以「出賣」的嚴厲字眼砲轟政府,她質疑政府口口聲聲保證兩岸十五項協議不涉政治問題,近來卻改口說十五項協議是以九二共識為協議的前提,還不斷大聲追問在野黨承不承認九二共識,完全不願對二千三百萬人民做保證與承諾,「這樣對人民沒有誠信的政府,將來我們要問一句話,會不會出賣我們的人民?」

蔡英文質疑九二共識沒有經過民主程序討論,這樣的共識如何強迫台灣人民接受?兩岸政策不是用來分裂台灣的,中國的崛起與存在應該讓台灣更團結,讓民主更進步,這就是她提出的「台灣共識」最高的目標。

生活苦 要馬別再吹噓米酒

蔡英文並點名馬總統,要馬「不要再吹噓米酒了」。她說,三年多來,人民生活不好過,她看到排班計程車司機為了省油錢,捨不得發動引擎,在路邊用力推車,也看到貨運司機到小吃店,平常吃麵時都會叫小菜,現在卻免了,說是要省點錢給小孩子用,馬總統的任務是要把貨運司機的小菜錢給找回來。

對於綠營支持者反映選情冷,蔡英文說,要對自己有信心,「我們正在改變台灣的政治,理性不代表沒有熱情,冷靜不代表內心沒有激動。我要台灣的政治變成一種充滿熱情的理性」。

蔡英文說,台灣民主最大威脅有兩項,一是執政者的完全執政、完全失敗;二是中國的崛起,執政者沒有把心放在人民身上,且不尊重民意,政府做事要透明化,並與人民商量,這就是將來蔡英文、蘇嘉全的政府決策。

黨慶晚會由綠營「NEXT Q未來女王」助選團開場表演舞蹈,並由扮演舞獅的男性舞者台南市議員李退之、台中市議員陳世凱秀出「台灣第一女總統,迎向世界創新局」的標語,凸顯蔡英文將成為台灣史上首位女總統。

馬辦:指控嚴重 拿出證據

對於蔡英文的批評,馬英九競選辦公室強調,質疑現任總統是否「出賣人民」是非常嚴重的指控,蔡要負起相應的言論責任。馬辦發言人殷瑋表示,蔡主席自詡理性,難道不需要拿出證據,只用空話攻訐對手?令人懷疑蔡做為總統參選人應有的格局與高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