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莫名中止 應查是否有弊

2011/07/26 06:00

記者羅添斌/特稿

軍方近年多次強調中國有可能對台展開電磁脈衝攻擊,但即將成為國防部最新指揮中心的國防部新大樓,卻將電磁脈衝防護工程中途喊卡,不僅已投入的八千多萬元經費有浪費虛擲之嫌,新大樓也將無法具備有效防護功能,軍方高層如此短視決策,令人難以置信。

國防部新大樓的電磁脈衝防護工程,其第一階段的基礎防護工程原本已經進行達到八成以上,卻被國防部以一句預算不足為由,莫名其妙地下令中止,連中科院等單位都看不下去,要求就算要停止計畫,也應該將第一階段的基礎防護工程做完,以便讓新大樓可以具備基礎的防護功能,但軍方高層就是不肯,前軍備局長、前國防部常務次長都是如此的思考,但背後是否有更高層的軍方官員下的命令,他的思考邏輯究竟是什麼?審計單位已進行調查,監察委員更有深入調查的必要。

軍方不是沒有預算,以國防部新大樓為例,一蓋蓋了七、八年還沒有完工,預算也不斷一路追加到至少一百五十億元,若以這個額度來看,國防部新大樓電磁脈衝防護工程計畫,全案金額為二億多元,與新大樓經費相比,實在是小巫見大巫,軍方寧可在新大樓工程上不斷追加預算,卻不願讓已投入八千多萬元的防護工程繼續施工,其中是否涉及人謀不臧?或是隱瞞國防部新大樓更多不可告人的弊端?

最令人可議的是,軍方自己對外強調中國對台有電磁脈衝攻擊的可能性,未來要擔任指揮重鎮的國防部新大樓,理應要有全套而且經過測試合格的防護設施才對,如今卻任令新大樓只做半套防護工程,軍方種種怪異作為,實在難讓國人信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