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研製電磁脈衝武器 威脅美台

2011/07/26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積極研發電磁脈衝武器,美國及台灣都高度重視,美方多份報告指中國將電磁脈衝武器視為「撒手鐧」,除了可癱瘓台灣主要軍政指揮中心外,還可防止美國航艦打擊群介入,讓美航艦在台海有事時,無法發揮作用。

國防部在日前發表最近國防報告書,指中共持續研發電磁脈衝等新概念武器,著重在戰時發揮主動攻勢作為,助其奪取戰場的「制電磁權」。

在共軍可能攻台的選項上,國防報告書中也指出,中共可能會運用二砲及空射攻陸飛彈等,打擊我指揮體系、政軍樞紐及形象目標等,並採取逐步升級、遞增強度方式,癱瘓我防空、制海和反制作戰體系,奪取並保持制電磁權、制空和制海等戰場控制權,期瓦解我作戰意志,迫使我國屈服或以利支援其後續攻略戰的遂行。

美國陸軍在本月二十一日公布最新解密報告指出,中國正在發展新式電磁脈衝武器,以便未來在台海衝突時用來癱瘓台灣或對付前來捍衛台灣的美國航空母艦。

美國陸軍的「國家地面情報中心」指出,中國的電磁脈衝(EMP)武器與高功率微波(HPM)武器,兩者理論上都足以癱瘓台灣的通訊系統與其他電子設施;中國可以進行三十到四十公里的較低空引爆,好讓電磁脈衝的效果侷限於台灣及其鄰近區域,同時降低中國地區的電子設備受損程度。

報告說,除了電磁脈衝武器外,中國還可使用任何有類似效果的低當量的戰略核子彈頭,「東風二十一中程彈道飛彈被提及可充作對台灣發動電磁脈衝攻擊時的平台」。

美方報告認為,倘若台海爆發衝突,中國可能會考慮使用電磁脈衝武器對付台灣的電子基礎設施,或對付美國航空母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