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師法葛麗絲凱莉 凱特婚紗典雅又時尚

凱特象牙白色長袖婚紗裙長二.七公尺,大受好評。(路透)

凱特象牙白色長袖婚紗裙長二.七公尺,大受好評。(路透)

2011/04/30 06:00

麥昆創意總監與凱特共商設計

〔編譯俞智敏/綜合倫敦二十九日外電報導〕威凱婚禮中最受到矚目的焦點莫過於被列為最高機密的新娘婚紗,現在謎底終於揭曉,果然是由事先最被看好的知名英國服裝品牌亞歷山大.麥昆創意總監莎拉.伯頓所設計,靈感則似乎是來自已故摩納哥王妃、好萊塢女星葛麗絲.凱莉一九五六年嫁給摩納哥親王雷尼爾時所穿著的新娘婚紗。

凱特二十九日穿著一襲設計簡單高雅的象牙白色長袖禮服,頭戴著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出借、一九三六年由珠寶公司卡地亞所設計的鑽石頭冠,在眾人驚嘆聲中步入西敏寺與威廉成婚。

這件象牙白色V字立領婚紗裙長二.七公尺、以絲緞為主要材質,搭配手工蕾絲貼花,造型包括了玫瑰、水仙花、薊花與酢漿草等英國國花圖案,再以手工縫製到婚紗上,這是凱特與伯頓共商成果。伯頓表示,這襲婚紗結合傳統材料與做工及現代時裝的結構與設計,希望能替未來的王后創作出美麗的禮服。

經典絲緞蕾絲風 優雅更甚黛妃婚紗

這件婚紗也贏得其他設計師一致好評,並認為風格很類似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母親、女王本人,以及摩納哥王妃葛麗絲.凱莉結婚時所穿著的婚紗。香奈兒首席設計師、德國時尚大師卡爾.拉格斐表示,這是件非常講究細節的新娘禮服,甚至比黛安娜王妃一九八一年嫁給王儲查爾斯時所穿著的婚紗還要細緻,不但非常漂亮,經典風格也和莊嚴的西敏寺教堂非常相稱,並帶有一九五○年代的特色,讓人聯想到瑪麗蓮夢露或女王本人的新娘禮服,裙子長度比例也剛剛好。

完美王妃婚紗 「宛如青鳥編織」

Kenzo設計師馬拉斯也說,凱特選擇麥昆品牌的設計非常聰明,再加上禮服的設計,正好都結合前衛的時尚與傳統,是經典的英式風格。時尚雜誌Grazia’s網站則說,這件婚紗美得簡直像是由青鳥所織成的夢幻禮服,是迪士尼經典童話裡的完美王妃婚紗。

雖然凱特處處都免不了被拿來跟已故的婆婆黛妃相提並論,但凱特的婚紗風格明顯不同於黛妃當年所穿著的荷葉邊蓬蓬裙婚紗。據黛妃禮服設計師依曼紐爾表示,黛妃結婚時是年僅二十歲的害羞小姑娘,還沒有找到自己的時尚品味,而凱特年紀較長,又曾在時尚業工作,她很清楚什麼風格最適合自己。

此外,凱特也不像黛妃那樣在婚前就公布婚紗設計,反而要求禮服的細節必須完全保密,就連新郎威廉也不能先看。為配合凱特要求,設計師伯頓二十八日下午進入凱特婚前下榻的戈林飯店協助預先打點禮服時,就不得不用毛毛帽完全遮住臉孔,小跑步衝進飯店,以免她的身分在婚禮前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