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松山3連霸 HBL寫新史

松山高中昨晚在台大體育館擊敗南山高中,榮膺HBL男籃史上首支三連霸勁旅。全部理著小平頭的松山球員們,賽後特地換上衛冕T恤,齊聚在冠軍獎盃前高舉手臂吶喊慶功,共享這難能可貴的歷史時刻。(記者林正堃攝)

松山高中昨晚在台大體育館擊敗南山高中,榮膺HBL男籃史上首支三連霸勁旅。全部理著小平頭的松山球員們,賽後特地換上衛冕T恤,齊聚在冠軍獎盃前高舉手臂吶喊慶功,共享這難能可貴的歷史時刻。(記者林正堃攝)

2011/02/28 06:00

〔記者龍柏安/台北報導〕高中籃球聯賽(HBL)昨天在台灣大學體育館展開最終決戰,在全場近萬名球迷吶喊聲中,「綠色神盾」松山高中以八十七比五十九大破南山高中,成為HBL創賽二十三年來第一支寫下三連霸的男子球隊。

女子組方面,首度闖進冠軍戰的滬江高中,靠著主將張綺芳上半場三十一分、全場四十五分帶領下,最終以八十七比七十三輕取海山高中,拿下成軍十三年來隊史首冠。

大破強敵南山 胡瓏貿MVP

南山過去曾五度包辦HBL王座,也是國內男子球隊之最,在挑戰隊史新里程碑之際,不僅被對手無情橫掃,還在他們手中寫下全新歷史,松山下一個目標,將尋求HBL史無前例四連霸。

比賽時間終了剎那,綠色彩帶從天而降,松山球員興奮地在場中又抱又跳,總教練黃萬隆眼眶泛紅激動地表示:「我們做到了,做到了才敢講三連霸,我們克服自己,創造了歷史,這是貨真價實的冠軍,我以他們為榮。」

全場拿下二十九分、十四個籃板的松山頭號戰將胡瓏貿,獲選為MVP,賽後他流著眼淚,盡情享受這一晚,「謝謝我的隊友、教練還有父母,是他們讓我可以站在這裡,享受這一切。」

至於女子組複賽至決賽拉出八連勝的海山高中,卻在球季最重要的一場比賽被終結連勝,比賽結束時,滬江球員蜂擁衝進場內,把主力球員撲倒在地,大夥兒臉上流著興奮的眼淚,而改寫HBL冠軍戰得分紀錄的張綺芳,則獲選為冠軍戰MVP。

張綺芳攻下45分 滬江首度封后

過去決賽系列單場得分最高的球員,是二○○三年金甌女中的柳伊純,當年面對淡水工商,她曾締造單場四十分、十四籃板的驚人數據。

「如果硬要說有遺憾,就是我們沒辦法把教練拋在空中。」張綺芳開玩笑說,因為教練周泓諭是個身高一百九十幾公分的大漢,「我們都是弱女子,這種事真的做不來。」

張綺芳上半場就攻下三十一分,就連電視台主播都稱她是「女版喬丹」,她揮揮手說:「沒那麼神啦。」她全場出手二十七次命中十四球,手感熱得發燙,她耍寶地說:「籃框雖然不像大海,但就像我養的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