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嫌遣中 立委促嚴厲制裁菲國

2011/02/08 06:00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對於菲律賓昨發表的聲明,朝野立委一致表示「不能接受」,痛批菲律賓忽視台灣國家主權,把台灣「裝孝維」;對外交部召回駐菲代表等回應,立委還要求政府應對菲律賓做出更嚴厲的制裁!

要求菲律賓道歉 甚至停止引進菲勞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指出,菲律賓的聲明根本是避重就輕,外交部應表達更強硬的立場,除了召回代表外,更應要求菲律賓道歉,甚至停止引進菲勞等,這些都要做為與菲律賓的談判籌碼。

蔡煌瑯強調,台灣給菲律賓這麼多天的時間,菲國做出的聲明竟然不痛不癢、沒有重點、避重就輕,是忽視台灣主權的惡劣作法,台灣應表達最嚴正的抗議,並對菲律賓做出最嚴厲的制裁。

國民黨立委周守訓痛批,菲律賓的聲明根本「裝孝維」,台灣應要做更直接的制裁,除在外交上召回代表,經貿上也要採取嚴厲制裁,雙軌進行;台灣若不能斷然處置,未來在國際上將會形成「骨牌效應」,對台灣非常不利!

周守訓指出,台灣與東協各國在亞洲早就因為與中國互動的關係,有一創造性的模糊空間,包括經貿也都彈性處理,但菲律賓似乎忘了「恐怖等距」這回事,在這次詐騙案中把台灣嫌犯送到中國,創造了他們自己認同的空間,但這並不符合現狀。

周守訓強調,台灣已被動給了菲律賓三天的時間處理,竟只換來這種擺明把台灣外交、經貿領域「裝孝維」的聲明,他要求外交部應斷然處置,做更嚴厲的制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