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農工棒球隊 驚傳隊員染毒

桃園農工是桃園歷史悠久的學校,日前竟傳出有棒球隊員吸毒,校方已將三人列為春暉專案輔導對象。(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農工是桃園歷史悠久的學校,日前竟傳出有棒球隊員吸毒,校方已將三人列為春暉專案輔導對象。(記者謝武雄攝)

2011/01/03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縣桃園農工棒球隊驚傳部分隊員吸食K他命毒品,已知三名疑似吸毒隊員中,一人在驗尿中呈現陽性反應,另外兩人雖無反應,但是坦承吸毒,三人已被校方列為春暉專案輔導對象,半年後如果還有毒品反應,將移送法辦。

三人已列春暉專案輔導

桃園農工棒球隊成立於八十六年,曾經是桃園縣戰績最優異的高中棒球隊,近年卻每況愈下,一名隊員家長爆料指出,球隊忙著向球員收錢,好球員繳不起每月兩千五百元的訓練費,立刻被除名,家庭經濟不好的隊員,還得充當撿球員,賺工讀費充當訓練費。而三名涉案隊員去年十一月初被發現吸毒,卻因為有按時繳交訓練費,仍被留在隊上,引起其他人反彈。

桃園農工學務主任呂國斌昨表示,有棒球隊員吸毒,去年十一月廿六日啟動春暉專案機制,向桃園縣學生校外生活輔導委員會申請快篩試劑進行初篩,過程絕對沒有隱瞞。

桃園農工棒球隊目前正代表桃園市在香港比賽,教練陳炳男越洋接受訪問時的說法卻與校方有所出入,他說本案只是「例行性藥檢」,而且是由球隊主動發掘出問題。

不過呂國斌、陳炳男也坦承,這兩年球隊成績的確不好,會好好整頓,至於訓練費用,主要是考量出國比賽、訓練器材都要錢,才會向隊員收取,訓練費全部都用於球隊身上。

桃園縣學生校外生活輔導委員會教官李昌明表示,未來三個月內將不定期篩檢,半年後如果還有毒品反應,將移送少年法庭。

警方指出,K他命已取代搖頭丸,成為學生間最氾濫的毒品,舉凡KTV、舞廳、夜店都會有藥頭販毒,學生甚至走在街上都會被藥頭搭訕,一旦搭上線,很容易就一個個淪陷,高雄某高職就發生一班有四分之三學生拉K,氾濫程度遠遠超乎一般人想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