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2命關6年 假釋再殺人

2010/10/24 06:00

〔記者黃立翔、鄭淑婷/台北報導〕「腦中有個聲音叫我殺人!」七年前殺害一對幼齡姊妹的陳姓兇手,七年後竟在假釋期間又設下求職陷阱誘殺少婦,被捕後他說「心中的惡魔想殺人」,究竟司法制度出了什麼問題,誰讓精神病的殺人者出獄謀害人命?

設下求職陷阱 亂棒打死少婦

陳姓兇手七年前在板橋下迷藥殘忍殺害一對國小劉姓姊妹,當時因犯後態度冷漠詭異而被辦案警探視為「殺人魔」,他去年獲假釋出獄,近日竟利用分類廣告徵檳榔西施為誘餌,將廿六歲林姓少婦騙至預租的房內,前後用了四支木棒將她活活打死,連頭皮都掀翻,其中兩根木棒打到斷裂,又脫她衣服意圖性侵,手段殘忍;台北縣警方昨天凌晨逮捕陳嫌,他卻強調「我有精神病」;林婦遺下嗷嗷待哺的一歲幼兒,她的母親昨在現場招魂時掩面痛哭,含淚怒責「到底是誰放出這個惡魔!還我女兒命來!」

被害家屬痛批:誰放惡魔殺人

陳嫌當年因殺害小姊妹,被板橋地檢署求處死刑,一度判無期徒刑,卻因被診斷罹患精神病,最後獲輕判十二年;服刑六年後,去年七月三日就從台北監獄假釋。

被害的林婦在手機大廠當裝配工,因想貼補家用,十九日依報紙分類廣告「徵求檳榔西施,薪兩萬八千元,月休六天,謝先生」,向家人交代她和「謝先生」約在北縣板橋三民路家樂福門口見面,這一去就沒回家,家屬當晚十一點向台北縣永和警方報案,但連續兩天都無所獲。

7年前殺2女 精障輕判12年

前天中午,家屬轉向北縣刑大求助,警探調閱林婦的通聯,並檢視她閱讀的報紙求職版,循線鎖定「謝先生」是家住板橋光復路的陳某,接著發現,他在九十二年四月殺害劉姓小姊妹,警探心知不妙,趕赴板橋陳家,但陳某否認,還強調自己患精神病「很多事都不記得」。

偵八隊長曾錦繡向陳母動之以情,她才說出,本月十日在板橋市三民路二段一三八巷內,另幫兒子租了公寓,想讓他當二房東收租;警方趕到暗巷內的公寓一樓,打開鐵捲門就傳來撲鼻屍臭,搜索到最後一間套房,掀開地面的棉被後,赫見林婦屍體。

陳嫌雖認罪卻辯稱,他在多家報紙刊登分類廣告,想開檳榔攤,他約林婦在三民路二段的家樂福前碰面,再一起到他的租屋處,聊天時林婦譏笑他母親做資源回收,兒子怎有錢開店當老闆,他才隨手拿起屋內的木製球棒朝她的頭痛毆,「不記得打多少下」,因害怕而用棉被蓋屍體;警方質疑,林婦是求職者,怎可能譏笑未來的老闆?

出獄又害一命 凌虐還涉性侵

死者在現場呈大字形仰躺地面,雙臂有明顯瘀青,生前曾強烈抵抗,後腦被打到「連頭皮都剝落」,臉部腫脹難以辨認,死狀極慘,現場血跡斑斑,四支染血木棒,一支打斷,一支裂開,可見下手之重,顯示她死前遭極殘暴的凌虐。

警方說陳嫌應訊時輕聲細語,條理分明,一再強調自己有精神疾病,陳母也向警方提示他的輕度智障殘障手冊,陳嫌聲稱「案發當時是另一個人」、「我的腦中有個聲音叫我殺人」、「我心中的惡魔就是想要殺人」。

陳嫌將林婦的衣褲撕爛,只剩內衣褲,聲稱未性侵,只是「欣賞」,但林婦體型壯碩約七十公斤,為何鄰居未聽到抵抗叫聲?警方懷疑她生前被下迷藥,甚至遭性侵,將驗屍確認。

現場衣櫃內有許多鋁製棒球棒,陳嫌供稱是歷年在體育用品店、大賣場買的,警方還搜獲出租告示,發現陳嫌企圖以三種價格分租套房,且「限女性」,又製作「交友紙條」,警方懷疑他以此為餌,誘殺其他女性,將擴大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