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華開放醫院舊址 訴訟中土地 竟被國民黨賣掉

2005/11/08 06:00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國民黨今年八月間將中華開放醫院原址土地出售,該醫院前院長趙克璣長子趙進一昨在民進黨立委賴清德陪同下,公開指控國民黨以不公不義方式強取豪奪產權,要求國民黨行管會主委張哲琛說明清楚。

前院長家屬 指控國民黨奪產

趙進一指出,國民黨營光華投顧公司,為了介入中華醫院,先成立大安醫院管理顧問公司,然後透過一連串手段,巧取豪奪中華醫院的產權。

他指出,中華醫院是由戴姓、郭姓華僑所共有,產權劃分為九十二分,其中八十七分由他父親等醫師群所購得,「哪來所謂蔣介石五位前侍衛所擁有,根本胡說八道!」他要求張哲琛對此提出證明。

國民黨所持協議書 判定偽造

趙進一表示,光華投顧於八十八年主動要求合夥經營,隨後在暗自取得中華醫院三分之二的產權後,竟以土地法第三十四條之一的規定,強制收購剩餘產權,「根本就是巧取豪奪!」

趙進一也拿出一份已遭法院判定為偽造的協議書,這份由大安醫管偽造的文章竟然要求,若中華醫院不配合負責人之變更申請,即視同違約,應付五千萬元給大安醫管公司,並得向法院請求強制執行。

趙進一強調,這份文件已於今年四月由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定為「偽造」,但國民黨利用這份文件做了「一連串的事情」,包括向他父親追討五千萬元、向法院聲請假扣押、向法院宣告他父親破產、放任銀行查封他們的家等產,搞得他們家破人亡。

國民黨二審敗訴 上訴時賣地

趙進一強調,連同偽造文書的官司等,目前仍有多項官司正在訴訟當中,國民黨為何在民、刑事二審敗訴而提起上訴之際,趕緊出脫中華開放醫院的土地?時機未免太過巧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