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院長變金賽博士? 藍綠立委都搖頭

2010/08/24 06:00

〔記者顏若瑾/台北報導〕針對監察院長王建煊出新書,並在國家最高監察殿堂,大談婚姻性愛觀念,還比出性愛姿式,藍綠立委昨痛批王建煊談此事,「身分、地點都非常不當!」並要求王院長,「少講小屁屁的話,多管一些國家大事。」

潘孟安痛斥角色錯亂

民進黨立委潘孟安表示,監察院長應該致力做些澄清吏治及整飭官箴的事情,端正法治風氣,而不應不務正業,搞些「小屁屁」的東西,既非專業、專長,就個人論述而言,也不適當,身為國家最高監察機關首長,卻在監察院公然大談性事,不但不妥當,簡直角色錯亂!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說,人民應該是期待王建煊用心寫出一本如何打老虎的書,從這個立場出發,讓台灣人民感受到監察院長是站在人民這邊監督政府,「這也才是人民想看的書!」

陳亭妃說令人不舒服

陳亭妃說,婚姻性愛觀念由監察院長口中闡述出來,除讓聽者與觀者感到不舒服外,對於監察院長身分與職責來說,更是不妥;監察院長公然宣示與太太的婚姻性愛關係,雖說身處自由言論市場,但是王院長進一步深層論述,無論是考量論述的正確度或是讀者感受,都「非常不適當」。

羅淑蕾認為身分不妥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表示,王建煊院長身為國家法制之首,以監察院長之尊,大膽出版談論性愛方面的書,醫生又指證說法可能誤導民眾,實在「不太妥當」。

民進黨立委黃淑英也認為,王建煊不是這方面的博士,僅以個人「臨床」經驗,訛傳沒有根據的言論,她認為以院長的高度,不應該信口開河,不然就成了笑料一則,呼籲王建煊,「少講小屁屁的話,多管一些國家大事。」

民進黨立委李俊毅表示,難道院長以為自己是台灣的「金賽博士」嗎?監察院長「語不驚人死不休」,似乎顯得院長不甘寂寞,「有些輕佻」,對於院長的身分與職責觀感,只有減分效果。國民黨立委謝國樑則呼籲大家「輕鬆點」,不要用嚴肅態度檢視此事,且院長談論的內容,並無違反任何道德規範,純粹分享個人經驗與觀念,方法有沒有用,見仁見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