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太瘦了 監委怪罪林志玲

2010/08/04 06:00

〔記者林曉雲、古明弘/台北報導〕監委尹祚芊昨天指出,大家都只注意學生體重過重,事實上約有四分之一學生體重過輕,她並主動點名「像林志玲之流」,這樣的模特兒對孩子產生不良的影響,讓孩子誤認要瘦才漂亮。

指模特兒讓孩子誤認瘦才漂亮

監委尹祚芊昨天在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做專題報告時,引用教育部體育司調查表示,各級學校學生體重過輕比率達廿二.六%,國小生過輕比率更高達廿四.九%,大專生過輕比率為十六%,但其中大專女生過輕比率達廿三.五%,幾乎每四個學生就有一個體重過輕。

尹祚芊表示,受到社會偏差觀念影響,很多國小學童為愛漂亮竟然不敢吃太多,小小年紀就學大人減肥,導致體重過輕,尤其許多女學生總覺得自己體重過重而節制飲食。學校雖每學期檢查學生的身高體重,但發現學童體重過輕或過重時卻沒有協助改善,她認為校護不應兼差會計或人事,才有時間為學童的健康把關。

林志玲稱自己飲食均衡很健康

教育部長吳清基回應監委表示,學生不要拿模特兒做標竿,身高體重都要適當,身材均勻才美麗,教育部將和衛生署研究,是否能找到男、女各一名「典範」,做為學生角色認同的對象。

名模林志玲遭監委點名女學生體重過輕是受她的影響,林志玲透過經紀人范清美表示,對監委發表的內容無法評論,但強調她平時飲食均衡、多喝水並且常運動,保持良好健康。

馬偕護專新生琪琪(化名)說,看到林志玲這些名模身材的確很羨慕,即使自己不胖,但大腿很粗,有時也會故意節食減肥,只是減重成果有限;中山醫大大三女學生何佳璇則說,女生苗條看起來才漂亮,至少要有腰身,腿不能粗,胸部也不能太平,這樣穿衣服才好看,很多模特兒都太瘦了,反而不美,不過監委可能也管太多了,聰明的學生會自己注意健康。

教育部體育司長王俊權表示,學生體重過輕有微微增加趨勢,主要是女生,有些女生認為瘦才是美,這是不正確的,健康才是美。

教部:將建立體重追蹤機制

教育部次長陳益興表示,監委報告引爆一個問題,健康檢查後的健康管理問題更重要,應予重視。例如:學校健檢發現學童視力有問題,須再到醫院複診,且應追蹤改善,避免視力惡化;而體重過輕或過重的學童,目前卻沒追蹤機制,未來應協助學童做好健康管理及體重控制。

王俊權說,目前每名學生健康檢查費用增加為二百五十元,就是要加強後續的追蹤和矯治,先教會學生計算身體質量BMI值,了解過輕因素,然後教導孩子每天睡眠八小時、運動三十分鐘,對體重過輕者,每學期至少要追蹤兩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