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書豪進NBA 首戰獻給台灣

林書豪將與母親吳信信和父親林繼明回台北訪問兩天。(駐美特派員曹郁芬攝)

林書豪將與母親吳信信和父親林繼明回台北訪問兩天。(駐美特派員曹郁芬攝)

2010/07/28 06:00

接到姚明電話 林回「什麼?」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舊金山二十七日報導〕林書豪獲邀回台參賽,勇士隊昨天為他舉辦歡迎會上,林書豪表示,他是三天前接到姚明親自打電話邀請,姚明的經紀人隨後再次電話邀訪。林書豪搞笑地說:「他說他是姚明」,我回答:「什麼?」

林書豪說,從未見過姚明,但非常榮幸能被邀請到台灣訪問,上次全家到台灣是國小六年級時。他非常期待再到台灣,和親人見面,但恐怕在台行程已滿檔。至於自己的中文程度,只能用於餐館點菜。

據了解,林書豪的父母原本對於他過度曝光還有一些顧慮,但NBA表達希望林書豪成行後,林書豪和家人決定昨晚立即動身。林書豪是美籍,並未持有中華民國護照。

林書豪父親林繼明說,他老家在彰化北斗,母親和哥哥都在台北;林母吳信信家人目前也多半居住在台北,她說,他們兩人都很期望和台灣親人見面,但林繼明很擔心在媒體追逐下,會失去自由逛夜市的樂趣。

林書豪昨天在勇士隊安排下,到YMCA為參加籃球夏令營的小朋友簽名合影,並現身說法,談自己苦練籃球的經驗。他告訴五、十六位坐在球場、眼神專注的孩子說,以前在中學時也曾經練球漫不經心,直到有一次摔斷腳踝,才體會到自己隨時會失去打球的機會,從此下定決心不斷苦練。他告訴小朋友要針對自己的弱點不斷練習。「左手打不好,就努力練左手」。他希望大家都是因為熱愛籃球而打球,不是為了父母的要求來練球。

在記者會上,林書豪說,他到現在還沒有在NBA球場上打過一次球,最近受到的媒體矚目讓他受寵若驚,有點超過他應得的肯定,他還有很多可以努力改進的空間,但也會慢慢調適和媒體的應對。他認為和夏令營的孩子交流很有意義,讓他想到自己的童年,以後會常參與。雖然現在成了名人,林書豪說:「我還是我,一點都沒變。」

勇士隊已訂製了林書豪的七號球衣,球迷最快九月可以買到。

林書豪應邀與參加YMCA籃球夏令營的孩子們簽名合影,鼓勵他們不斷努力。(駐美特派員曹郁芬攝)

林書豪應邀與參加YMCA籃球夏令營的孩子們簽名合影,鼓勵他們不斷努力。(駐美特派員曹郁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