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設廉政署? 總統週二裁示

2010/07/18 06:00

〔記者王憶紅、范正祥、彭顯鈞/綜合報導〕前立委何智輝銀彈攻破司法防線,再度引發國人對肅貪的重視,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昨晚指出,總統馬英九週二將對是否成立廉政署做出裁示;行政院長吳敦義昨天上午則說,廉政署很快就會成立,並且與調查局合作進行肅貪反貪。

吳揆稱成立後 與調局合作肅貪

羅智強昨晚表示,馬總統○八年參選總統的政見包括設置「廉政委員會」,當時已說明以二年為檢驗時程,現在時間已屆,週二馬總統會參考正反意見,評估利弊,作出裁示。

根據吳敦義昨天上午說法,未來廉政署應設在法務部之下,專責重大貪瀆案的查緝,成立後會與調查局合作,不會是競爭關係。

對於廉政署成立後,是否會與調查局功能重疊,吳敦義指出,例如追緝跨境的走私毒品、詐騙,也不是只有調查局在做,包括警政署、海巡署也都在做,這些不是與調查局敵對的,也不是瓜分權力,而是友軍;共同結合起來,才是懲貪治污、樹立廉能政府的強而有力團隊。

對於廉政署的組織架構,行政院研考會昨回應記者詢問時表示,事涉組織改造,法務部須提「廉政署組織法」草案報行政院通過,目前該草案仍由法務部研擬中,尚未呈報行政院。

研考會表示,之前跨部會討論組織改造時,對是否在法務部之下設立廉政署,決議是「尊重法務部」;但若要設立廉政署,依法制程序,法務部須提「法務部組織法」修正草案、並研擬「廉政署組織法」草案呈報行政院,行政院通過後,再核轉立法院審議,立法院完成三讀程序才能設立廉政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