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翁奇楠命案/不滿詐賭 海線下毒手?

2010/06/03 06:00

〔本報記者/台中報導〕黑道角頭翁奇楠遭狙殺,道上盛傳,全案可能與海線黑道懷疑被詐賭有關。此外,前年翁某也因當街毆打海線立委顏清標次子,外傳翁某遭狙殺與海線槍手不無關聯,甚至傳出可能是在逃的槍擊要犯「牛皮」所為,但警方對此未證實。

翁奇楠上週五在自家公司遭槍手狙殺身亡,警方在現場拾獲十三顆彈殼及一顆未擊發的子彈,經彈道比對顯示係兩把制式手槍所擊發,過濾監視影帶發現,殺手手裡拿著一把制式手槍,還背著可能裝有另把長槍的背包,三度進出公司完成狙殺翁某任務。

警方同時發現頭戴軍帽的殺手未蒙面或戴口罩,全身黑衣黑褲,年紀約在廿出頭,身高大概一百七十多公分。專案成員說,依槍手行凶的殘忍及異常冷靜的手法,以及不在乎露臉被監視器拍到的作風,不排除是境外引入的職業殺手,或是曾是中國職業軍人,俗稱「烏鼠」的中國槍手。

但道上卻盛傳,翁某在去年經營一場兩萬底的麻將賭場,當時除了一些生意人及道上兄弟,不少角頭或大哥級人物不是親自前往就是派代表捧場,但事後這些角頭聚會聊天時,猛然發現在場人竟然大部分都是輸家,據此懷疑該場子有「師傅」出老千坑殺。

即使翁某一再保證絕無詐賭,但幾名具海線黑道背景的大哥還是存疑,今年初某位疑與翁某合資經營賭場的茶葉行老闆,被槍手刻意放鞭炮做掩護,在晚上八點多,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以衝鋒槍掃射茶葉行十多槍。當時包括警界及道上就傳出,因海線一方找不到翁某,加上翁某曾在前年當街毆打海線立委顏清標次子,打人案雖和解,但也有一說是檯面下暗潮洶湧,是否都與翁某此次遭狙殺有關,警方一併列入釐清方向。

而道上也傳出,從槍手身高、長相及年紀,以及對於槍械運用熟稔及下手時的冷靜,都與在逃槍擊要犯「牛皮」有若干程度吻合。警方則強調,由於監視影帶的解析度不高,加上槍手刻意壓低帽緣,且牛皮目前的長相已與查緝專刊的相片有出入,是否為牛皮涉案並未證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