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坐鎮後/富士康驚傳第12跳

鴻海集團旗下的富士康科技接連發生員工跳樓自殺事件,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昨特地飛往中國深圳坐鎮,並邀請二百多名記者參觀富士康龍華廠,希望能夠「止血」。郭台銘聲稱員工跳樓自殺與工廠管理無關,但「不敢保證今後類似的跳樓自殺事件不會再發生」,言猶在耳,昨晚他從深圳趕回日月潭涵碧樓飯店宴請四川省委書記劉奇葆,深夜龍華廠即傳出第十二起跳樓自殺憾事。(法新社)

鴻海集團旗下的富士康科技接連發生員工跳樓自殺事件,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昨特地飛往中國深圳坐鎮,並邀請二百多名記者參觀富士康龍華廠,希望能夠「止血」。郭台銘聲稱員工跳樓自殺與工廠管理無關,但「不敢保證今後類似的跳樓自殺事件不會再發生」,言猶在耳,昨晚他從深圳趕回日月潭涵碧樓飯店宴請四川省委書記劉奇葆,深夜龍華廠即傳出第十二起跳樓自殺憾事。(法新社)

2010/05/27 06:00

郭昨晚回台 宴四川省委書記

〔編譯盧永山、陳信仁/綜合報導〕富士康跳樓魔咒再現?鴻海集團旗下的富士康科技今年以來接連發生十一起跳樓自殺事件,引起各界震驚,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昨上午專程從台灣飛往深圳坐鎮,並邀請兩百多名記者參觀富士康龍華廠,希望為跳樓事件止血,但在晚間郭台銘飛回台灣趕到日月潭涵碧樓飯店宴請四川省委書記劉奇葆後,龍華廠昨深夜又發生了驚人的第十二跳。

中國新華社今天凌晨零時二十五分報導,富士康龍華園區昨晚又有一名員工墜樓身亡,是該公司今年第十二起員工墜樓事件,而富士康媒體辦公室也向新華社記者證實,富士康昨晚確有一名員工墜樓身亡。

深夜第12跳 就在郭去的廠區

新華社昨深夜十一時三十二分左右接獲富士康的一名葉姓員工以電話通報,指稱十分鐘前在富士康龍華園區D2宿舍樓宿管理辦公室門口見到一男子倒於地上,現場已被封鎖。這十二起跳樓案總共造成十死、二重傷。

為了澄清富士康不是血汗工廠,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昨天帶領大批記者參觀深圳龍華廠區、員工宿舍、生活設施和員工關愛中心等。面對記者詢問,他表示對富士康先前發生十一起員工跳樓事件,內心感到非常沉痛,已連續一個月無法睡好覺。

郭台銘表示,針對富士康多起員工跳樓,與心理專家討論的初步結論為,富士康工廠的管理並無問題,而與員工的天性和情緒管理有關。

對於外界負面批評,郭台銘反問,深圳富士康員工多達四十萬人,不能從單一事件來看問題,而是要從深圳、全中國的角度來看問題。

郭說不保證 道歉後又傳憾事

郭台銘透露,他曾請教過相關的心理專家,以十一名跳樓員工和深圳富士康四十萬員工總數來計算,比例是否在合理的水準範圍內,專家的答覆是,比例在正常線下。

郭台銘也向員工和員工家屬鞠躬致歉,並向在場的媒體記者三鞠躬,希望媒體配合,不要對自殺事件進行猜測和渲染,以免讓剛出社會的年輕人受到傳染。

郭台銘表示,富士康沒有一個員工是被迫加班的,雖然基本工資已經是最高,但近期內仍會加薪兩成。根據員工透露,富士康的基本工資為每月人民幣九百元,預料六月份將再調高人民幣五十至一百元,較例行的調薪時間七月提前一個月。

郭台銘強調,不敢保證今後類似的跳樓自殺事件不會再發生,但富士康有堅定信心,確保給予員工關愛。

員工接連跳樓,富士康已採取多項預防措施,包括準備在員工宿舍安裝跳樓防護網、訓練心理輔導員、規定每五十名員工組成小組並各自照顧等。

在郭台銘邀媒體參訪的過程中也發生一段插曲,今年初跳樓自殺的富士康員工馬向前家屬,捧馬向前遺照到龍華廠區門口下跪陳情,聲稱警方迄今尚未說明死因,家屬也沒有拿到賠償。

郭台銘昨晚搭機趕回台灣,晚上八點半在日月潭宴請四川省委書記劉奇葆,滿臉疲憊且眼睛泛紅的郭台銘意有所指地說,要負責任的做好事情並達到高標準要求,過程總是要辛苦點,而對於發生不願見到的事也是要面對,並盡力做好一切,讓傷害減到最低。沒想到昨深夜又傳出驚人的第十二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