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嗑「喵喵」致死 台灣第一起

2010/05/04 06:00

未列毒品管制 少女吃完暴斃

〔記者陳文嬋、項程鎮/綜合報導〕高雄一名十七歲少女,前天嗑了最近才出現在台灣毒品市場的「喵喵」後,疑似心肌梗塞死亡,這也是台灣嗑喵喵慘死首例!

歐洲許多國家已出現多起嗑喵喵死亡案例,但在台灣,喵喵目前仍非管制藥品,法務部毒品審議委員會二十四日將討論「喵喵」是否列為毒品。

警方調查,倪姓少女高中肄業,不喜歡回家,返家也只是拿東西,父母親根本管不動她。倪女前天上午十時許,搭乘三十一歲謝姓男子座車,到高市某汽車旅館開房間,兩人於十一時許一同吸毒,各食用喵喵一顆,再摻雜茶飲料下肚,倪女隨後還吸食K他命,謝男則在一旁吸菸後立刻頭部昏眩,倒頭就睡。

是否列管制 法部將討論

直到晚間九時許,謝男一覺醒來不見倪女,以為她已先行離開,但上廁所時赫見倪女裸身躺在浴缸,雙眼張開,還不斷口吐白沫,嚇壞的謝男趕緊將她抱起,發現還有一絲氣息,現場施以CPR急救,並通知旅館人員呼叫救護車,緊急送醫仍不治。

警方據報趕赴現場採證,在房間內起獲喵喵一顆、K他命殘留袋,謝男坦承與倪女開房間,毒品由倪女提供,他完全不知情,吸食後昏睡過去,兩人也未發生性行為,沒想到竟釀成命案。

檢警昨天相驗倪女死因,法醫初步認定是心肌梗塞,懷疑少女吸毒過量致死,將擇期解剖複驗,以釐清真正死因。

搖頭店新寵 比搖頭丸便宜

高市警方指出,搖頭店近來大量引進喵喵,取代被列為毒品的搖頭丸,買賣術語為「樓上」,行情價每顆一百五十元至兩百五十元,價格低於搖頭丸三至五百元。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上週即曾警告,近來在台灣首次檢出含Mephedrone成分的新興合成物質,別名為Miaow Miaow(喵喵)、Meow、MCAT、M-Cat等,已於歐洲許多國家發生多起死亡案例。Mephedrone施用後有欣快、興奮等作用,會產生類似甲基安非他命與搖頭丸效果,但因作用時間短,施用者會不斷追加劑量,會造成嚴重血管收縮、心臟病發作、心律不整、焦慮、幻覺、妄想、痙攣等副作用。

由中國輸出 英德加強管理

衛生署指出,依據國外資料顯示,Mephedrone於二○○八年由中國輸出至歐洲、澳洲、紐西蘭等地區,目前已造成多起死亡個案。近來英國、德國、瑞典等國家已加強管理,國內之前未出現濫用案例,且因Mephedrone不具醫療用途,故未列入管制藥品。

法務部官員則強調,喵喵算不算毒品?須由近二十位機關、學界和專家委員決定,二十四日會不會有共識很難說,如委員會決議喵喵是毒品,法務部會報請行政院核備,通常一個月內就能完成公告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