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具法輪功背景》新唐人亞太台 中國國慶期間遭蓋台半個月

2010/05/01 06:00

〔記者劉力仁、陳尹宗/台北報導〕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發言人朱婉琪表示,去年九月十七日至十月一日中國國慶日,長達半個月時間,新唐人遭到蓋台,當時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通過提案要求NCC、交通部及中華電信調查蓋台原因,但半年過去,迄今沒有任何結論,媒體也幾乎都不報導,因此新唐人直接訴諸國際社會,包括「自由之家」,提出在中國壓力下,台灣新聞自由倒退的嚴重警訊。

二○○七年起在台灣MOD及部分有線電視台上架播出的新唐人亞太台,因具有法輪功背景,不時在節目中評論中國共產黨各種惡劣行徑,透過了網路以及衛星訊號傳送,在中國也擁有廣大觀眾。

創台灣電視台遭干擾首例

在去年中國國慶前的九月十七至三十日,衛星訊號遭不明干擾長達十四天,十月一日當天更被全天蓋台,每晚播出的全球新聞、中國禁聞與評論性節目等時段,信號全遭長時間中斷,成為新聞自由度被殘害的知名案例,這也創下台灣民間電視台遭到長時間訊號干擾的首例。

朱婉琪表示,因這件事情跟揭發中國真相有關,台灣很多媒體受到中國的利益照顧,很自然地都不報導新唐人的遭遇,官方的調查行動也沒有結果。

揭發中共各種劣行遭打壓

新唐人今年四月份蒐集各種證據,直接跟「自由之家」等國際社會反映此事,強調這是中國干擾媒體獨立報導的案例,對於台灣言論自由及新聞自由已造成嚴重傷害。

朱婉琪說,「自由之家」是相當具公信力的團體,據她所知,「自由之家」進行了必要查證,進一步歸納出台灣新聞自由度倒退的結論。

同樣具法輪功背景、每天委託中央廣播電台代向中國地區廣播的「希望之聲」電台,央廣一度要求減少託播時數及漲價,被外界懷疑導因於中國壓力,消息曝光後,央廣才維持原狀;「自由之家」報告上面雖然沒提到「希望之聲」事件,但曾主動向「希望之聲」索取相關資料。

希望之聲總裁曾勇表示,希望之聲去年在央廣續約遇到的困難,不應該發生在自由民主的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