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ECFA公投提案沒過關!綠批雙重標準

2010/01/08 06:00

〔記者李欣芳、蔡文居/綜合報導〕行政院公審會認定美牛公投案「合於規定」,民進黨昨表示,這是各界樂見的結果,但也質疑去年民進黨的ECFA公投案,符合相關提案規定,為何被拒絕?政策會首席副執行長劉建忻質疑公審會有雙重標準。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則表示,公投是人民行使主權的重要工具,雖然立法院順從民意修改數項台美牛肉議定書的內容,但仍有帶骨牛肉阻擋進口不成,他呼籲全民應力挺第二階段公投連署,讓此案能在年底五都選舉中一併公投。

黃昆輝說,台聯黨公職都會全力投入推動第二階段連署,希望公投案能在年底選舉時同時舉辦,以彰顯台灣人民最終作主的權利。

對於民進黨是否協助第二階段連署?劉建忻說,必須尊重消基會等團體的意見。民進黨發言人蕭美琴說,將先了解民間團體的意見,若屆時對方要求協助連署,「民進黨沒有理由拒絕」。

劉建忻表示,公審會認定美牛公投案「合於規定」的理由是「符合公投法重大政策的規範、三年內沒有相關提案」,但民進黨去年推動ECFA公投案,同樣符合,為何被拒絕?顯見公審會對於不同的公投案有不同的認定標準,等於看提案人是誰再決定結果。

對於傳出國民黨黨務高層憂心,民進黨勢必再度藉此操弄公投綁大選,對年底五都選舉埋下變數。劉建忻則說,公投是否綁大選由中選會決定,且現在是國民黨執政,不用什麼事都牽拖民進黨!

此外,針對美牛議題引發社會不安並影響台美關係,前國安會秘書長陳唐山昨天召開「不換蘇起,台灣輸不起」記者會,強力抨擊蘇起無法捍衛台灣的國家利益,又嚴重背離民意,必須道歉下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