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綠博2277萬? 呂國華:拿錢就被車撞死

二○○八年宜蘭綠色博覽會,風波不斷,壹週刊更指宜蘭縣長呂國華陷貪污風暴。呂國華昨天說,若涉及貪污就辭職下台,退出政壇與選舉;他更激動發毒誓「如果有拿一毛錢,出去被車子撞死」。(記者游明金攝)

二○○八年宜蘭綠色博覽會,風波不斷,壹週刊更指宜蘭縣長呂國華陷貪污風暴。呂國華昨天說,若涉及貪污就辭職下台,退出政壇與選舉;他更激動發毒誓「如果有拿一毛錢,出去被車子撞死」。(記者游明金攝)

2009/10/08 06:00

〔記者游明金、胡健森、黃宣弼/綜合報導〕壹週刊報導「宜蘭縣長呂國華陷貪污風暴」,指二○○八年宜蘭綠色博覽會,呂國華核心幕僚A二千二百七十七萬元公帑,涉案層級直指呂國華;呂國華昨天說,若涉及貪污就辭職下台,退出政壇與選舉;更激動發毒誓「如果有拿一毛錢,出去被車子撞死」。

呂核心幕僚被指介入招標案

壹週刊稱,檢調追查,呂國華任由縣府高層與輔選團隊內神通外鬼,以舉辦綠色博覽會當幌子包工程,在活動公開招標前數個月,就指派特定廠商飛瑞捷公司,拿著呂國華授權委託書在外招商;得標後,再以影武者姿態隱身背後干預工程發包,在簽約前拿走二千四百萬元工程款,還要求廠商開立四千六百七十七萬元的假發票核銷公款。

飛瑞捷負責人陳正宗昨受訪也說,吳健豪九十六年十月找上他,帶著縣府公文,表示自己被聘為綠博總企劃委員,問他是否對二○○八年的綠博有興趣,但條件是「選舉要到了,老闆(指呂國華)要專案利潤的一半」。

呂國華回應指出,壹週刊的報導完全不是事實,對他是最殘忍的人格謀殺,所有資料幾乎是陳正宗提供的片面之詞,從政以來,清廉與正直是他的生命絕不容污衊,一定會捍衛清白。

呂國華說,綠博問題,他在去年六月十八日就主動將資料移送宜蘭調查站調查,縣府團隊有任何人涉及不法,絕對嚴辦,如果他有拿一毛錢,出去就被車子撞死,選舉用這種方式操作,是台灣人的悲哀,縣府已將綠博所有資料提供給壹週刊,希望下期能作完整平衡報導。

縣府農業處長陳福說,要求飛瑞捷提供發票,是要證明綠博工程規模達七千萬元,這是合約規定,不是作為撥款憑證,飛瑞捷實際領走款項包括二千四百萬元工程款、門票收入二千二百八十六萬元共四千六百八十六萬元,也超過開立的發票金額,絕無以假發票核銷公款之事。

被壹週刊點名指控介入綠博招標案的呂國華重要輔選幕僚黃銘仁,昨到宜蘭地檢署控告陳正宗及壹週刊社長裴偉涉嫌加重誹謗罪,黃銘仁強調,壹週刊報導內容及陳正宗說法都不是事實。

縣府稱未用假發票核銷公款

對宜蘭縣政府去年六月已經主動向宜蘭縣調站檢舉,為什麼無聲無息?宜蘭縣調站表示,確實有受理檢舉,但偵辦進度及內容不方便透露,且也早向檢方報告。

不過,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慧蘭卻表示,之前沒接到縣調站的調查報告或情資,是地檢署上個月看到媒體相關報導後,主動指派檢察官調查,進而得知調查站已經有飛瑞捷的案子在手上,便指示應擴大範圍深入偵辦。

對於宜蘭縣長呂國華核心幕僚涉嫌A公帑遭偵辦,民進黨發言人趙天麟砲轟國民黨執政縣市除宜蘭縣之外,包括南投縣、台北縣、台東縣、新竹縣等縣市,全都爆出程度不一的涉貪瀆弊案。國民黨是「完全執政、完全腐敗」,當初幫這些縣市輔選站台的馬英九總統應該有所回應。

立委田秋堇指出,檢調從去年查到現在都沒結果,她要求檢調儘速查明,還給宜蘭縣政府多數清白公務員公道;立委陳亭妃認為,檢調遇到國民黨就轉彎,呂國華是馬英九推薦的,所以才會被包庇,檢調也不得不轉彎,她要求檢調儘速偵辦。

二○○八年宜蘭綠色博覽會,風波不斷,壹週刊更指宜蘭縣長呂國華陷貪污風暴。(記者游明金攝)

二○○八年宜蘭綠色博覽會,風波不斷,壹週刊更指宜蘭縣長呂國華陷貪污風暴。(記者游明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