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辦到了!」世運志工驕傲接受喝采

2009/07/27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志工相挺,讓世運發光,閉幕這一晚,榮耀是屬於他們的!

兩千名志工昨天拿著世運門票,興奮地走進高雄世運主場館,欣賞閉幕典禮,有人眼光泛著淚水,驕傲地說:「高雄辦到了!」

坐上貴賓席 高雄世運以你們為榮

為了感謝四千七百多名世運志工團的無怨付出,國際世運總會長朗佛契要求將保留給志工的一千四百席貴賓席,增加到兩千席,以象徵榮譽的方式鼓勵這群幕後推手;高雄世運組織委員會基金會(KOC)也安排運動員與志工進場這一橋段,表揚這些來自全台各地的無名英雄。

晚間八時,熱情友善的志工們緊接著運動員進場,向全場揮手致意,觀眾也報以最熱烈掌聲。

這群來自大專院校、民間社團、上班族的世運志工,堅守到最後一刻,昨天仍有一千五、六百人在各賽場服務,另有千餘名住中北部的志工,結束服勤後已返回家鄉,無緣參加尊榮的閉幕典禮。

在外商公司擔任秘書的王寶珠和先生陳進發都是志工,他們表示志工代表台灣旺盛的生命力,很感動高雄世運辦得如此成功;來自印尼的文藻外語學院學生潘皓君、謝葆琳,擔任自己國家隨隊人員,體驗到台灣人的友善與熱情。

籌辦高雄世運的專職人員只有三十幾人,其餘都由市府文官兼任,人手不足下,志工扮演幕後重要推手,每人在世運期間至少服務三天,平均服務天數為四天,其中二十六名志工從七月十四日至二十七日,連續服務十四天。

負責招募志工的高雄市社會局指出,不少住北部的志工,每週自掏腰包搭高鐵南下參加訓練,沒有任何實質好處,只換來一張中英文榮譽狀,但為了台灣的第一次,沒聽到志工有任何怨言,市府八月中旬將舉辦一場感恩派對,感謝他們的情義相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